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我始终是中国足球一员 期待明年再会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的水原之夜,对于中国球员李玮锋来说,心情非常复杂。作为水原三星队的主力中后卫,李玮锋为自己的球队能够进入亚冠八强而感到高兴与欣喜;同时作为一名中国籍球员,李玮锋与自己的队友共同阻止了最后一支中超球队前进的脚步,对此李玮锋也为国安队有一些婉惜。

  比赛结束之后,李玮锋给远在中国深圳的母亲打去了电话,每次比赛结束之后,与自己的母亲通话也成为李玮锋必须要做的事情。挂断与母亲的电话,李玮锋接受了采访时平静地说到,今天这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确实有一点不同的感觉,一方面是为了自己所效力的水原三星必须倾尽全力,另一方自己也为国安有一些可惜、或者说为中超球队有一些可惜。其实自己真的很看好国安队,因为国安一直以来都是中超俱乐部、中超球队的榜样,像他们这多年没有变过俱乐部的名字,而且俱乐部的投入,还是北京的球迷的热情,都是值得其他中国俱乐部学习的榜样,所以确实为国安队被淘汰感到有一些遗憾。

  再次回忆到这场与国安队的比赛,李玮锋说到:“今天这场对于水原队确实很艰苦,比赛的过程证明国安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但总的来说水原打还得可以,最后能够取胜还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对于水原队的获胜,李玮锋坦言,这要得益于上周末联赛的轮休。“我们上周六我们有一些包括我在内的队员进行了轮休,我们上一周两场联赛,轮休对我们作用很大。因为从2月份到现在,我们多数人一直没有休息过,很多主力队员都踢了差不多快20场比赛,确实非常累,上场休息很有帮助,这也是我们打好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

  对于中超球队再次延续了亚冠逢韩不胜的历史,李玮锋表示:“我觉得还是不能单独拿一场、两场来进行对比,这既不客观,也不公正,中国球员有中国的特点 ,韩国球员也有自己的特点,不能相互比较,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看比赛之中谁能抓机会,把握机会能力,谁能抓住机会就能胜利。如果说有差别,那就是韩国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只要裁判没有吹响终场哨,韩国球队的斗志就一直非常旺盛,哪怕输了也从来没有放弃的想法。”

  淘汰了国安之后,中超球在今年的亚冠之中全部结束了征程,对此李玮锋说到:“自己现在作为水原三星队的球员,首先希望水原队能够走的更远,其次我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够继续出现在亚冠的赛场,能够继续走下去,我觉得这也非常重要的,因为我认为自己始终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我也参加了几次亚冠联赛,当年深圳队的时候取得了4强的成绩,我现在也希望能够代表水原进入4强,或者说走的更远,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期望在足球生涯之中最后有限的几年充分享受足球的乐趣。”

  既然回忆到了当年在深圳的那段历史,李玮锋也很自然想到了和周挺、张永海这些国安球员当年一起在深圳战斗的日子,“2005年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创造了深圳队参加亚冠的历史,这次却淘汰了他们,我真心希望永海,周挺他们在联赛之中能够打得顺利,希望今年中超联赛之中国安能够有像去年一样的好成绩,更希望我们两队明年亚冠再见面。我觉得现在的国安其实比2005年的那支深圳队要稳定,我们在05年的时候球员实力非常不错,只不过当时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使们不能走的更远,我相信国安有了今年的经验,今后还会走得更远。”

  最后,作为一名海外球员,李玮锋也给目前征战中超联赛的国内球员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我相信中国球员的能力并不差,只要能够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不要浮躁,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他们还应当有更高更远的目标,应当去欧洲发展,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亚洲。”(宋词 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