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复盘亚冠:准备会我说了啥 输球偶然也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止步16强,已经是国安连续三年亚冠联赛交出的最好答卷,但是国安还是有一些不甘心,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极其郁闷地离开了水原体育场。而这一次,倒是老帅洪元硕再不断在安慰着自己的弟子,面对球员们的无奈与遗憾,洪元硕坦言:输了就是输了,这就是成长之中的代价,我们总是输在一些细节方面,这也是偶然之中的必然,一支球队需要这样的磨砺。

  准备会最后一句话说了什么

  在亚冠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之中,主教练洪元硕都能够以一句荡气回肠的话语为自己的弟子提气,那么在这场冲击8强的淘汰战之中,老帅又为自己弟子说了什么。

  或许是因为输了球,老爷子有些不愿意再提及,但最后还是慢慢道出了自己送给队员们的这句话,“我告诉他们,‘请你们相信自己、相信球队,我和你们都不怕韩国队’。”

  那么,比赛之中国安队做到了这一点了吗?对此,洪元硕表示:如果从整场来看,我们队员们做到了这一点,对手创造出了机会,我们同样也有机会,但是对方把握住了,我们没有把握住。这就是足球。我们看似总是在这个环节上犯错误,实际这也是偶然之中的必然,这说明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所以,没有进入8强,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再一次输给韩国,我们再不甘心,也要接受这个失败,但我还是想说,从今天下半时前30分钟的表现来看,我们只要彻底摆脱压力,我们同样也能让韩国乱了阵脚。

  如何看待本赛季亚冠之旅

  负于水原三星队之后,国安队也结束了本赛季亚冠的征程。那么,作为主教练的洪元硕又是如何看待国安在今年亚冠的表现的呢。

  洪元硕首先表示:首先要感谢队员们,我们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说实话,当初分组抽签结束之后,我们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我们仍然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突破,一支球队如果连这点追求都没有,就永远不会进步。所以,我们最终能够从这个小组之中突围,队员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回顾7场亚冠比赛,洪元硕直言,小组第二场客场与川崎前锋的比赛最关键,如果没有那一场可能后面就会很危险。主场与城南的比赛最窝囊,那场比赛打得漂亮但结果太不理想。除了这两场比赛,其他都属于正常发挥,包括今天输给水原,我们应该承认,国安队还是欠缺这种一场定胜负的经验,我们还是无法摆脱思想包袱,队员们太想赢球了。

  国安需要总结的地方在哪里

  本次亚冠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有哪些问题呢。对此,洪元硕坦言:今天的比赛看似我们上半时犯了一错误,下半时又没有把握住机会,但这些都是我们存在的问题所在,我们没有进入8强,其实说冤枉也并不冤枉,毕竟还是有一些地方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具体到这个环节,洪元硕表示,第一就是心态。无论是这一场,还是主场打川崎、主场打城南,国安队员还都是过于发紧,尤其是比赛的上半时,像这场比赛已经告诉大家不要收的太紧,但还是收了回来,队员们还是在心态上放不开,所以我说了,下半时落后一个球,大家豁出去了,反而放开了。

  对于第二点,老洪直言应当属于技术细节,好几场比赛都暴露出门前机会把握不住,后防在盯防突然漏人,这都是我们与亚洲强队存在的技术细节差距,这并不是一两场比赛所能够弥补的,需要这种代价才能让慢慢成长起来。

  第三点就是整体的攻防控制,洪元硕表示,打韩国球队,我们不能与对方一味比拼抢,不能跟着对方节奏走,为什么我们打日本队不悚,因为日本队拼强不像韩国这么凶,但这种凶狠的逼抢不是不能化解,如果我们能够控制住球,像今天下半时的比赛,有一段时间皮球完全在我们脚下控制,当时有点像抢圈的游戏了,水原队就是抢也抢不到,可惜的是,我们只是坚持了一段时间,或者说不能在开场就进入这种状态,如果今后我们能够面对韩国队彻底打出控制球的战术与节奏,也许就彻底能够过了韩国球队这道关了。(宋词 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