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水原最惧何种队伍 尽量90分钟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2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琲琲报道 无论是水原市还是水原三星队,对于洪元硕来说都不陌生。此前迎战城南一和队时到访过这座城市以及日本拉练期间曾经负于水原三星的经历都是洪元硕备战周二比赛的资本,坐在房间里,在等待教练组上楼来开会的间隙,洪元硕与记者聊起了11日的比赛。

  《足球》:提前到达水原,为此国安将自付一天的费用,教练组这样安排,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

  洪元硕:别小看多了一天,球员可以利用一个晚上好好地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打这种比赛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心态要平稳。

  此前打城南的时候也住过水原,第二次来这里,心态肯定不一样了吧?

  虽然打城南是小组赛,对阵水原则是淘汰赛,但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我们都想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一直认为,小组赛中,中超球队0比8韩国球队,是一个偶然。这次打水原,是一个很好的为中超正名的机会。

  小组出线,是俱乐部此前定下的任务,在完成任务之后,有没有更高的追求?

  是的,小组出线是此前定下的任务。但并不能说完成任务就算了,竞技比赛没有终点。如果说上一场比赛是决赛,我们赢了就是冠军,也只能说是一个暂时的终点。队员们也是一样,无论打多少场比赛,都是想赢的。

  上一场与川崎的比赛赢了,对队员的信心是个提升吧?

  强队的底蕴不是一场两场就能形成的,而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洗礼和沉淀。队员们打了很多比赛,去年还拿到了联赛冠军,肯定对心理成熟有很大帮助。一场比赛,对于信心的提升能发挥至关重要的影响,也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

  在你看来,队伍现在的心理状态如何?

  上一场小组比赛仅仅是小组赛,这种比赛是一场决定胜负,从某种意义上讲和决赛差不多,队员的心理准备是不一样的。不过在我看来,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

  看过了水原的比赛,有什么感受?

  从水原三星那一场周末联赛来看,这支球队确实比几年以前有些不同,他们也不是一味地猛打猛冲了,开始追求线路和控制。

  对付水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绝招?

  韩国球队的体能都是非常好的,他们最怕遇到控球特别好的球队,让他们根本摸不到球。但我们的控球没有好到让他们摸不到球的程度,所以比赛必须采取不同的策略。

  9日的训练中练了点球,是在为点球大战做准备?

  淘汰赛肯定会有踢点球的可能,但你说这种点球练习对真正比赛能有多大帮助?我们尽量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不把比赛拖进点球决赛,踢点球有时候纯粹是运气的较量了。

  像徐亮、黄博文这种技术型选手,射点球应该更有把握,会否因为这样,而在选择首发名单时有所侧重?

  这个问题不能成为准备比赛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对于每场比赛的准备,肯定是要从战术的核心出发,而不能考虑过多的其他问题。一句话,不能因为非主要矛盾影响主要矛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