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久违一胜吹走换帅风 福拉多抵京48小时原路返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胜利真是好东西。7日晚,河南建业依靠内托的帽子戏法,艰难地在航海体育场以3比2战胜了长春亚泰。这场可以说是及时雨般的胜利,让最近很不平静的建业俱乐部上下可以稍微松口气了——这场胜利,让唐尧东的压力消弭,信心回升,帅位坐稳;这场胜利,让已经抵达北京的福拉多,都没能再往前多走几百公里抵达郑州,就必须要返回贝尔格莱德了。

  建业的胜利,让不少人如释重负。总经理杨楠坦言,正常比赛自己的心都悬着,“都快忘了胜利是什么滋味了”。不过,唐尧东赛后的发言,似乎让人们的神经再度紧张起来。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反问记者:“你是希望我走,还是想要我留下?”这句话,让人们想起了换帅的事情,唐尧东最后说:“我感觉很累,准备回沈阳调整调整。”这句表白,更是让人浮想联翩。

  这是唐尧东准备离开的暗示吗?其实不是,唐尧东的虚虚实实,让大部分人都弄不清楚他到底有什么打算,但这回他说的却是真话、心里话。唐尧东说,“一个月没赢球,压力非常大。”而队内人士则介绍,前一段时间建业两线作战,两线成绩都不是很理想,生性要强的唐尧东给自己施加了很大压力,这才有了亚冠客场输给弱旅新加坡军团之后萌生离开的念头。

  唐尧东确实回沈阳调整去了。由于这场比赛是周五晚上进行,队伍又取得了胜利,因此全队上下获得了两天的休假,唐尧东就是利用这段宝贵的两天回了一趟沈阳的家。9日(周日)晚,建业俱乐部人士证实,唐尧东今天(周一)就会回郑州,按计划带队展开训练,为下一场中超比赛做准备。

  “(唐尧东)应该是不会走了吧。”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这场胜利对唐尧东来说非常重要,主场拿下亚泰这个强敌,让唐尧东一月不胜的压力彻底消除,同时也增强了他继续带队打好中超的信心。“可以明显感觉到老唐在胜利之后的心情非常好,这跟过去一段时间的他差别很大。”这位人士介绍说。实际上,目前建业帅位问题的关键,是唐尧东本人的态度,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只要他想干,就绝对不会换帅。“老唐前一段是因为久未取胜,对自己产生了一些怀疑,这才准备走人。现在情况越来越好,经过这场胜利他的信心也回来了,所以帅位的事情应该是稳定下来,不会再有啥动静了。”9日晚,一位教练组成员分析道。

  另外一点非常重要。通过这场胜利,俱乐部决策层清楚地看到,唐尧东在目前这批队员中有很高的威望。“其实这场比赛我们的压力也不小,赛前有4名球员因伤不能上场,但我们场上真的是拼尽全力了,我们知道这场胜利对唐导很重要。”胜利之后,一位主力球员表示,这场比赛队伍上下三军用命,就是要用胜利保卫唐尧东。

  “这一点,几位高层领导不仅看在眼里,其实他们心里也很清楚。所以目前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全力挽留唐尧东。”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就在5月7日晚队伍取胜之后,总经理杨楠在郑州一家著名的会所做东宴请教练组成员,为他们庆功。席间,杨楠再度表达了俱乐部希望唐尧东留下来的真诚意愿。一位俱乐部高层说:“俱乐部很给唐尧东面子,唐导也是明白人,随着球队现在步入正轨,换帅的风波终于可以过去了。”

  据高歌奇透露,他的老乡福拉多在周四(5月6日)来到了中国。不过,由于第二天唐尧东就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福拉多甚至都没能前往郑州跟建业俱乐部接触,建业方面也未派出高层的核心人员去北京跟福拉多接洽。仅待了48小时之后,8日,福拉多就返回了塞尔维亚。福拉多的这场“空”降闹剧表明,建业换帅风波已经过去,唐尧东依然稳坐钓鱼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