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亚冠对手联赛6连败 水原申请K联赛赛程改期遭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为了打好11日与水原的亚冠比赛,国安已顺利将原本8日与鲁能的联赛延期。这样的优惠让水原三星艳羡不已,一周三战的水原也曾申请调整赛程,却遭到了K联盟的彻底否定。

  5月1日的联赛负于全南天龙队后,水原已历史性地当上了“副班长”。六连败,无论是主教练车范根还是队员,几乎都尝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尴尬纪录。而老车面临的压力更是可想而知,即使是在1998年、1999年率领深圳平安苦苦保级,联赛六连败也不曾有过。更使他担心的是,5日和8日还有两场联赛,以目前球队的士气,七连败甚至八连败都有可能——那么,接下来对阵国安的亚冠淘汰赛,哀兵水原出线的前景不容乐观。

  在足协和鲁能的支持下,本应在8日死磕鲁能的国安,将在这一天奔赴水原。提前3天到达客场,可见国安上下誓死一拼的决心。相比中超“一切为亚冠让路”的优惠,水原三星只有眼馋的份儿。

  本来,K联赛的亚冠四队曾集体提出将8日联赛延期的建议,而且呼吁K联盟理事会召开特别会议协商此事。但是K联赛球队本年度除了联赛常规赛、季后赛外,联赛杯和足协杯的日程已经满满地排到了12月初。鉴于此,临时调整赛程的建议被彻底否定,所以水原等亚冠球队只能疲于奔命了。

  赛程频密已经使水原三星显露疲态。李玮锋透露,从2月底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他已经打了17场比赛,“现在是身心俱疲,特别是联赛连续输球,已经在心气上影响到每个人。”而与主力队员难以得到调整相比,大面积的伤病更让车范根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前锋廉基勋本来在上轮亚冠复出,但在这轮联赛替补登场后旧伤部位感觉不适,近日已经停练。而一直被车范根视为前场发动机的李官雨和幽灵前锋李湘湖,仍是随预备队进行康复训练。

  除了赛程与伤病,世界杯也让水原“雪上加霜”。本月10日,韩国国家队就将开始集中。虽然水原三星的四位国脚李云在、姜敏寿、赵元熙和廉基勋被特批可以打完11日的亚冠再归队,但是对于这四位国脚来说,最优先考虑的事情无疑是:世界杯之前避免受伤从而在30人的大名单中顺利拿到去南非的机票。所以,届时他们能否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与国安的生死对决中,还是个未知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