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林军夺冠主力真的不能再用 他两次首发却两次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徐云龙在下半场为北京国安打入一球之后,或许每一名北京国安球迷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期待着第二粒进球的来临。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仅仅过去16分钟第二个进球果然来临,只不过这个进球是来自对手的。罗迪奇利用国安防守时漏人轻松打入扳平的入球,而从整个慢镜头回放来看,作为左后卫的张辛昕对于这个失球无疑要负一定责任。

  当下半场比赛进行到71分钟的时候,青岛队中场球员刘健分球至左侧,尤科奇接到队友传球后突破至底线后果断的下底传中,其实从皮球的飞行轨迹上来看,这个传球的威胁并不大,但谁也没有想到埋伏在门前的罗迪奇竟然鬼使神差的将球轻松顶入北京国安的球门,将比分顺利改写为1比1,而最终青岛中能洽洽就是凭借这一进球在工体顺利拿到了1分。

  其实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张辛昕不仅这一失球负有一定责任。其实张辛昕所镇守的左路曾多次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作为一名边后卫球员,张辛昕尽管在助攻上为北京国安的进攻丰富了套路,但多次防守不及时险些酿成大祸,实际上如果青岛中能的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如果有所提高,那么张辛昕所镇守的左路绝对是北京国安整个防守体系中的一个软肋。

  而让我们感到巧合的是,北京国安本赛季中超联赛,目前2场有失球的场次当中,张辛昕均为首发出场。而让我们更为遗憾的是,其实北京国安主场输给深圳队的那场比赛当中,张辛昕就曾有过一次因为自己的防守漏人而导致球队失分,而最终使得北京国安在那场比赛中丢掉了应得的3分。

  当时那场比赛中刚刚扳平比分的北京国安势头正猛,正当许多人都在期待着北京国安逆转时,球队却一次失误葬送了前程。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的时候,深圳队左路球员日科夫策动左侧下底攻势,袁琳快速前冲传中,埋伏在右侧的小赫莱布后点小角度捅射破门,而与今天这场比赛失球类似的是,小赫莱布在进球的一瞬间,在他身边同样没有一名北京国安的防守球员,而在那场比赛中出任球队左后卫的依然是张辛昕。

  实际上,自从杨璞经常有伤缺阵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上赛季引进了张辛昕来弥补左路无人可用的窘况。客观的讲,作为一名边后卫球员,张辛昕的助攻能力在整个中超范围内算是说得过去,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张辛昕在助攻后常常会造成左路的防守空虚,从而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而不论是本场比赛这一失球,还是在与深圳队比赛的第二个失球,对手完全都是抓住了北京国安在左路防守漏人的漏洞,可以说未来中超任何一支球队与北京国安交手,张辛昕所镇守的左路绝对是一个重大软肋。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