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解读沈祥福取胜关键因素 曲波彻底被他废掉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在朱家军中,曲波是沈祥福旧部,而在沈家军中,杜震宇、王栋、宗磊都曾经过朱广沪的调教。因此,本轮长陕之战实际上就是一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比赛。本场比赛最值得玩味的细节是,沈祥福最终取胜正是凭借其对曲波的了解,派人限制了他的发挥。

  赛前训练,朱广沪将球员局限在四分之一场地内,尽可能地利用场地的宽度演练破防守的套路,而之后的射门练习也是利用场地的宽度,让球员寻找下底传中攻门的感觉。不过,由于同样没有在边路上引进理想的球员,朱广沪在第二轮客场负于辽足后,便放弃352阵型,改打442阵型,这让沈祥福抓住了自己的短板———看住陕西中建的两个边前卫曲波和于海,就等于掐断了他们的进攻路线。

  激战中,沈祥福对陕西中建两个边路的盯防布置非常奏效———只要曲波拿球,就有三到四名球员上来夹击,使得后者无法发挥速度优势,而对于海的防守也如出一辙。此外,对于赵旭日,沈祥福也安排身体灵巧且速度较快的张文钊与之对位,上半场张文钊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从整场比赛来看,沈祥福的球队始终占据着主动,即便是杜震宇被罚下场,全队依然投入兵力于进攻中,丝毫没有收缩防守,尤其是沈祥福将王栋移至前腰的安排更是出乎朱广沪的意料。因此,在围攻长春亚泰的时间里,弟子仍然忌惮长春亚泰的反击质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