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彪道歉:我就是泰达的罪人 早知如此还不如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16  城市快报
毛彪道歉:我就是泰达的罪人早知如此还不如不上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泰达客场最终2:2战平南昌,2010年中超开赛以来6轮不胜,只积5分。

  罪臣毛彪徒留懊悔

  “早知如此不如不上”

  “开场没进球,下半场反而又送了人家一个点球,我还不如不踢这场比赛呢。”与南昌一战,毛彪的心情可谓差到了极点,正是自己糟糕的表现,才葬送了球队联赛首胜。赛后毛彪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就是球队的罪人。

  本场比赛是泰达扭转困境的关键战役,阿里·汉安排毛彪与姜晨搭档双前锋,也表明了战胜对手的决心。不过,毛彪还是辜负了教练组的信任,尤其是开场一分钟便射失了必进球。与没有完成进球任务相比,毛彪防守中所犯下的愚蠢错误更加致命。第69分钟,在防守南昌队的角球时,毛彪在起跳争顶的时候竟然将自己的手臂高高扬起,球打在他右臂上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而南昌队正是凭借这粒宝贵的点球扳平了比分。“光顾着盯人,没想到球碰到手臂上。”虽然这次失误有些意外,但这次意外却葬送了球队夺取联赛首场胜利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毛彪情绪异常低落,即便有队友走到身旁送上安慰,毛彪也无法从阴影中摆脱出来。“从视频一看,我确实手球了,判罚没问题。”返回酒店后,毛彪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电脑上观看自己“送给”对手手球的视频,确认自己的失误以及看到网上如潮的骂声后,毛彪的心情更不是滋味,“要是大佐把那球进了我的心情还能好一些,但最后打平了,我太别扭了,早知道这样的结果我还不如不上场踢呢。”毛彪坦言表示,自己踢了这么多年球,这场比赛是最失落的一场,“我倒不怕球迷骂我,但我确实很对不起球队和队友,外界无法理解我现在的心情。”欲哭无泪的毛彪,承认自己就是球队的罪人。本报记者 李航

  功臣姜晨徒留遗憾

  “没有心情庆祝进球”

  战平南昌,泰达仍未走出不胜困境,但让阿里·汉欣慰的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姜晨为球队奉献了一粒精彩的吊射进球,这也是泰达本赛季第一粒锋线球员的入球。“按说进球挺高兴的,毕竟这是两个多赛季为泰达进的第一个球,我们场上一直占据主动,没拿下比赛很可惜。”一场平局明显影响了进球功臣的好心情,姜晨赛后只是淡淡地表示自己的状态和体能需要调整,并没把进球放在心上。

  姜晨能够跻身昨天比赛的首发名单很不容易,他在前几轮比赛中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直到伊姆露出“水货”面貌以及小塔德红牌停赛,姜晨才有机会与毛彪搭档,担任球队锋线尖刀。不过,与毛彪糟糕的表现相比,姜晨却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半场结束前,苦寻破门良机的姜晨终于得到了机会,泰达中场断球,姜晨接到李本舰妙传后快速反击,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轻巧挑射得手,帮助泰达再次取得领先。“能够帮助球队进球确实挺高兴的,但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体能还存在问题,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尽管第78分钟便被范柏群替换下场,但改变球队“锋无力”窘境的姜晨还是让教练组很欣喜,“他的表现很完美,完成了赛前的要求。”阿里·汉对姜晨给予很高的评价,赛后甚至流露出准备对泰达锋线重新洗牌的态度。

  与姜晨一样,泰达另一位进球功臣王新欣也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荒,这位给自己本赛季定了超过3粒进球目标的泰达中场,昨天用一脚禁区外的怒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自己进球是好事,但球队不赢球,就比较郁闷了。”王新欣表示,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本报记者 李航

  家在哪里?

  从江西的省会南昌北望,老家天津在正北偏东的位置。

  回家的路有多漫长?

  从南昌火车站出发,要在铁路线上消耗将近16个小时,如天津队坐夜航班的话,从昌北机场起飞到北京,需要两个小时,再坐大巴回到熟悉的地界,还得要两个小时,这一路的折腾,队员们一定是睡意沉沉的。

  陌生的革命圣地走一趟,能带回家些什么?

  假使天津队上下够乐观,可以认为能带回一些快乐的内容。比如打回到之前熟悉的442阵型,天津队拥有了今年联赛伊始至今最风生水起有看头的90分钟,还比如开场10分钟王新欣就进球了,上半时临完场姜晨也进球了,都是前场球员在得分,都是运动战中结出的硕果,这些所得暂时可以让外界对球队中前场的质疑平息。

  假使球队“尊重事实”,那么估计能被带回家的主要还是不快乐的内容。10分钟王新欣进球,12分钟便被扳平,上半时完场前姜晨进球,69分钟时又被扳平,前后相加,天津队实打实领先了26分钟。尽管2010赛季以来天津队一直都没领先过,必须承认这是本赛季前所未有的“幸福26分钟”,但是它终归太过短暂和脆弱,是带不回家的,这像极了一场一见钟情却不能两情相悦到最后的爱情,到头来除了对一些美好片段的记忆,以及徒伤悲的慨叹之外,抖一抖衣袖就会发现,原来两袖清风什么都没剩下。

  刨去自身的感受,应该还能带回些对中超里“初相识”的南昌八一队的“初级印象”吧。好比这支从上海闸北区拉到南昌、以申花梯队为班底的队伍,到江西6年了还是上海人没少“乡音未改”,大部分情况下在场上相互吆喝,使的都是吴侬软语;好比当年跟申思一样都擅使左脚的主教练朱炯,和过去一样笑起来两个酒窝,不一样的是少了头发、多了皱纹;还好比座无虚席的八一体育场,球市之振奋是很让人羡慕的,可扪心自问,泰达足球场的球市惨淡,难道怪球迷吗?

  疲惫的回家路上,除了不大可能好梦的昏昏然睡去之外,可以用来思考些什么?

  当然首先是对如此大好局面下都求不回一胜的百思不解,另外最突出的,恐怕就是对前途的担忧了。

  就在赛后球迷们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集中集体的智慧,对送出点球大礼的毛彪不厌其烦地进行讽刺挖苦包括咒骂的时候,收拾行囊离开八一体育场,天津队里有人在仰天长叹怎么就这么不走运,两次领先都不能赢球,佐里奇那角度、力道都刚刚好的射门,竟也鬼使神差地在和门楣亲密接触了一下之后弹了出来,尤其毛彪还“多此一举”给裁判留下个手起刀落判点球的机会,这一切是不是都在冥冥中暗示着什么……

  返回酒店匆忙用餐却食不甘味的时候,有人一边议论着怎就这么倒霉,开场才半个来小时,两名后防大将就都因伤被换下,把球队防线搅成了一锅“夹生饭”,一边对本周六主场与重庆力帆一战做出了很有前瞻性也很无助的判断:只有赢球这一条路了,不过确实笃定能赢吗?没人敢打保票。积分垫底了,掂一掂轻飘飘的实力要被对手们看扁了,眼看要为保级而谋了,这都是当下很残酷的现实,会扯得人坐在夜航班上疲惫万分却难以入睡。

  回家之后能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就是按照日程表惯性地训练喽。

  关于训练的状态,不管是主教练阿里·汉,还是每一名队员,甚至包括到队里“转一转”的俱乐部高层,第一要义都是得拿出一副看似冷静的样貌,差不多就是那种“山陵崩而自己岿然不动”的平静表情,因为这副样子,可以最大限度地包裹起真实的心力交瘁,但事实上谁心里都明白,6轮比赛踢到这种光景,哪里还可能没心没肺地心如止水呦。

  当然,等待和重庆力帆“死磕”的这几天,尤其是媒体公开日那天,队里一干人等可能还会尽量表现得轻松愉快、信心十足,但“此情此景”尚未来临,我们已能了然,这里面有牵强表演的成分,对吧?5平1负已经极大限度地损毁了天津队的自信,任凭阿里·汉早把最坏的结果想清楚,这时候也难再轻松洒脱地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更不要说队里的其他人了。

  道歉有什么用?

  回家前,毛彪在反复为自己犯下的“罪行”道歉,看形势,这不大会是最后一次,回家之后他还将如此这般地继续,以表达自己的悔意和“痛改前非”之心,可道歉又有什么用呢,天津队现在缺的不是道歉,不是懊悔,而是赢球,是结结实实的3分落袋为安。3分的幸福在哪里?谁能给个答案先?本报记者 顾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彪 毛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