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442阵型只是一个假象 六轮联赛没有最满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主裁判的哨音将昨天下午的沪连之战定格在2比0的那一刻,站在场边的布拉泽维奇高高举起了双臂,申花主帅也用这样一个象征着胜利的“V”字,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更不可思议的是,前六轮比赛中,在申花队取得的这四场胜利,竟然有三个来自客场。要知道,仅仅就在去年,在整整一个赛季中,申花队只在客场赢过两场球。获胜之后的老布,很快回到了球员休息室门口,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凯旋的孩子们。恩朗、里亚斯科斯、王大雷……甚至连接受完采访才进来的于涛,都得到了老布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对申花来讲,这是一场堪称伟大的胜利!”

  最满意的比赛?谈不上!

  与客场跟天津泰达队那场比赛相比,同样是赢球,昨天老布的兴致明显高了很多。吃完晚餐后,布拉泽维奇拉着拜塞克和卢古西奇,坐在餐桌前面摆起了“龙门阵”。事实上,更多的时候,老布只是作为一个倾听者,站在场边指挥了90分钟的比赛,对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来讲,确实有些吃力。点上一根烟,然后看着淡淡的烟雾缓缓地在自己面前升起,老布坚决地否定了“完胜大连”的说法。

  东方体育:这是你想要的比赛吗?

  布拉泽维奇:我要说我是这么希望的,那肯定是骗人。今天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并且严格地执行了赛前制定的战术纪律,因为要想战胜大连这个强大的对手,必须做到这样。赢球了,大家都很开心,但我必须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把今天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解决掉,否则到了下场比赛,这些问题就有可能成为影响我们表现的因素。

  东方体育:与上个客场跟天津泰达,以及主场跟重庆力帆队的比赛相比,今天申花队打出了不同的内容,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你是如何对球队进行调整的?

  布拉泽维奇:赛后的发布会上,不是有大连记者问徐弘,为什么跟山东队的比赛可以踢得那么好,今天却踢成这个样子呢?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来问我,我会告诉他们,这就是球队的实际情况。因为在比赛中,我们掐断了对手的所有线路,没有给他们创造出什么机会来。最后安贞焕虽然有一脚不错的射门,但是我们的门将表现更好,直接把球给扑出去了。过去的一周里,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秘诀。

  东方体育:相对而言,在申花打过的这六场比赛当中,你对哪一场比赛最满意?

  布拉泽维奇:肯定谈不上最满意,因为作为一名教练,我对胜利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不过,相对来讲,我觉得申花主场对杭州绿城的那场比赛,以及今天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虽然距离我对他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442?你们看到的只是假象

  从第一场比赛时的352,到随后的451,再到昨天与大连实德队比赛时的“疑似”442,各种阵型,在老布的手中,都可以被熟练地运用。不过,对于申花队的阵型,老布并不愿意多加讨论,因为在他看来,阵型是死的,而人却是活的。如果一个大活人,生生被阵型“套死”的话,那将是一件相当愚蠢的事情。

  东方体育:今天申花队的阵型再次发生了变化,在恩朗和里亚斯科斯顶到锋线上后,你排出的,应该是一个442的阵型。

  布拉泽维奇: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注意观察一下的话,对手(大连实德队)的阵型一直在变化,那么我们就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样才会更有针对性。此外,在我的球队当中,防守的时候,我需要的是11名后卫;但是在进攻的时候,我会要求打后腰的戴琳,必须顶到对方的大禁区附近,并且随时做好起脚射门的准备。在比赛中,球员的位置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阵型真的没那么重要,关键是看球员能否在他所处的位置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来。

  东方体育:在首发阵容中派上恩朗和里亚斯科斯两名前锋,是准备从一开始就加强进攻吗?

  布拉泽维奇:所以说,你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假象。能不能进球,并不取决于你在首发阵容中放上多少名前锋,而是看你能否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今天恩朗打进了一个球,但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位置上,他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里亚斯科斯、于涛还有所有的申花队员,今天的表现都很不错,这才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

  东方体育:下一场比赛,也许你又该为排兵布阵“烦恼”了,因为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找到了感觉,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你也许还会继续将变阵进行下去。

  布拉泽维奇:作为教练,我要做的,就是认真观察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找出11名为下场比赛做好了最充分准备的队员。同时,我必须对对手的情况进行研究,然后找到战胜他们的方法。需要“烦恼”的不是我,而是球员,因为他们必须告诉我,他才是准备得最好的那一个。

  没有胜利是可以轻松获得的

  至少在大连球迷看来,申花这场比赛赢得过于轻松,因为整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都没能真正威胁到王大雷把守的大门。实德主帅徐弘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心有不甘地来了一句:“其实申花没有太多的机会,但就是抓住我们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的那一下进球了。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再扳回来,就非常困难了。”对此,老布自然也有自己的看法,申花主帅显然不会贬低自己球队赢球的含金量:“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谁都有可能会犯错,就看能不能抓住对手犯错的机会破门得分。要知道,没有哪一场胜利,是可以轻松获得的。”

  东方体育:赢下这场比赛后,申花队已经成了今年所有中超球队当中,客场比赛成绩最好的一支了。去年联赛,申花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

  布拉泽维奇: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当然感到高兴。其实对我来讲,不管主场还是客场,赢球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东方体育:在很多人看来,上一轮联赛,申花队主场输给实力并不算强的重庆力帆,就是因为球队在主场要加强进攻,反而将自己暴露在了对手的反击之下。

  布拉泽维奇:我想说的一点就是,中超球队当中,没有所谓的强队或者弱队,关键是看在比赛当中的发挥。陕西队现在排名垫底,你能说他们没有实力吗?你能说他们的人员配置不好吗?按照我原来的想法,以陕西队的实力,联赛开始后,他们会一直不断的赢球赢球再赢球,然后拿到冠军奖杯,但事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对于一场比赛的两个对手来讲,只有发挥得好与不好,没有什么强弱之分。包括今天与大连队的比赛,到现在我也坚持认为,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

  东方体育:那么战胜这个对手的秘诀在那里呢?

  布拉泽维奇:调整好自身状态是一方面,了解对手的情况也非常重要。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我的助手拜塞克到现场看过实德队的比赛,我自己也到现场看了他们的比赛。实德这支球队当中,前场队员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那么我们就必须掐断他们与后场之间联系的线路。你可能也看到了,比赛当中,对手基本上都是在中后场起高球,那么只要我们的防守队员及时贴上去,他们就只能把球往回传,自然也就失去了直接面对我们球门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