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迎来沪连争霸 大连小子杀回老家充当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2:23  东方体育日报

  王大雷愿用挨骂换赢球

  2006年初,当王大雷从大连来到上海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当他以对手的身份,站在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场上时,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那时的他,更加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穿上申花队的球衣,成为大连足球“永远的对手”中的一员。

  事实上,对于王大雷的反戈一击,大连球迷从来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王大雷是从大连这座城市走出去的;恨的,却是他现在的身份,变成了对手和敌人。每次到大连比赛,王大雷都会成为赛前被大连媒体和球迷关注最多的,而到了比赛中,他也肯定是那个被球迷骂得最多最狠的一个。“无所谓,我都已经习惯了。”对于这样的“待遇”,如今的王大雷,早就已经做到了轻松面对:“只要申花能赢球,挨点骂算什么啊?”

  戴琳的“小宇宙”即将爆发

  连着两场,都因伤无奈地坐到了看台上面,对于战斗欲望极其强烈的戴琳来讲,无疑是一种煎熬。好在经过半个月时间的恢复,他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这也让他有望搭上老布开往大连的“战车”,完成对家乡球队的反戈一击。

  相比王大雷,戴琳对于大连足球,或许没有那么多的纠结,因为他的职业足球生涯,是从沈阳开始的。当时,戴琳和另外15名大连铁路队队友一道,被辽足俱乐部掌门人张曙光以290万元的总价买下来,并且很快便崭露头角,成为这支老牌球队的主力后腰。2009年,戴琳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从波斯尼亚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转会至申花,成为申花队中的一名“新上海人”。

  在杜威和孙吉孙祥等大牌球员离开之后,或许是背负着太多的期望,一心要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戴琳,反倒在前面两场比赛中发挥欠佳,连续给了对手点球机会。为此,戴琳还被球迷戏称为“点球男”。不过,一向大大咧咧的戴琳,从来也没有失去对自己的信心,而队友的一番话,或许是对他眼下状态的最好评价:“这个小子的‘小宇宙’已经充满了能量,就等着到比赛的时候爆发了!”

  董学升的心愿就是进个球

  下午打完比赛,晚上接着飞回上海。这样匆忙的行程,对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回过大连的董学升来讲,显然不是他现在最为关注的了。毕竟,此次大连之行,他的任务,是打好跟实德队的比赛,而不是回到家里,跟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团聚。

  上轮与重庆力帆队比赛的最后阶段,董学升在处理球时犯下了致命错误,导致申花被对手绝杀。赛后,董学升向队友道了歉,老布也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他。对此,小董倒是觉得很正常:“表现不好,当然就得挨骂了。”

  经过了去年联赛的锻炼,如今的董学升,明显成熟了许多,这也是布拉泽维奇愿意给他机会的主要原因。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在里亚斯克斯受伤的情况下,董学升受命首发出场,并且打进了他在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球,帮助申花队取得了三连胜。上轮联赛中,里亚斯克斯的大腿有些拉伤,能否出战实德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不管打主力还是打替补,董学升的心愿只有一个:进一个球,帮助申花队从大连拿回三分。

  沈阳老乡甘当“后援团”

  虽然同处一省,但是在足球领域,沈阳与大连,绝对算得上是“仇人”。

  在申花队中,陈涛和陈永强,两名出自沈阳的球员,无疑充当着大连足球“仇人”的角色。当初在金德队的时候,每次碰到大连实德队,陈涛的表现,用队友的话说就是“跟打了鸡血似的”。而陈永强作为深圳队主力,夺得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大连实德一直是他们最强劲的争冠对手之一。

  作为申花队新赛季的主力,陈涛与陈永强的表现相当稳定。尤其是陈永强,在被老布从后腰拉回到中后卫的位置后,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已经是主帅心目中主力中卫的不二人选。而且随着与队友之间磨合的加深,陈永强在进攻方面的能力,也开始逐渐显现出来。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虽然申花输了球,但陈永强的几次前插,还是成了那场比赛当中,申花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面对大连实德这个“共同的敌人”,不管陈涛还是陈永强,对于王大雷和董学升这样的“小老乡”,当然是最强力的“后援团”。“如果能够拿下实德,年轻队员的心态,肯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