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出线中超避免被横扫 鲁豫长出局长春最差劲

  

奥托(右)终于打破了进球荒。新华社发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顶着“打平就可出线”的魔咒,北京国安队昨晚总算没有阴沟翻船。他们在主场2∶0战胜日本川崎前锋,以E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成为中超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独苗。

  北京国安曾在客场3∶1战胜川崎前锋,因此昨晚坐镇主场时颇为自信。运气也似乎站在国安这一边,乔尔·格里菲斯在第19分钟的禁区内手球未被主裁判发现。大难不死的乔尔在6分钟后时来运转,小角度低射为国安首开纪录,这也是国安在开场之后的第一脚有威胁射门。

  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巴西前锋奥托接闫相闯传球,晃过日本国门川岛永嗣将球送入空门,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自从今年加盟国安以来,奥托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都被委以重任,居然连续544分钟没有进球。通过昨晚的这个进球,奥托终于洗脱了多日以来的水货骂名。

  根据亚冠赛制,国安将在5月11日的1/8淘汰赛中客场对阵G组第一名水原三星,以一场定胜负的方式争夺晋级亚冠八强的资格。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在赛后表示:“所谓的‘保平争胜’,结果往往都是保不平,所以我今天要求队员能进攻就进攻,千方百计压上去,最后我们达到了效果。我们的抢截既不犯规又凶狠,达到了效果。这场球不但关系到国安俱乐部,还关系到中国足球和北京市的荣誉。我们完成了任务,对此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会集中精力打好与水原三星的淘汰赛。”

  鲁豫长出局,长春最差劲

  昨晚的亚冠F组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客场0∶2不敌印尼佩西普拉,成为中超四强里表现最差劲的队伍。

  亚泰曾在主场9∶0狂胜佩西普拉。昨晚在客场,亚泰上下半场分别获得点球,但先后被曹添堡和刘卫东罚丢。最终,亚泰以6战1胜5负的战绩结束本年度亚冠征程,仅仅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三。同组的鹿岛鹿角最后一轮2∶1全北现代,鹿岛、全北双双出线。

  在前天进行的H组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1∶0战胜阿德莱德。该组的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双双出线,山东鲁能依然小组排名垫底。G组的河南建业前天主场1∶1战平大阪钢巴,建业以3平3负的不胜战绩结束了亚冠旅程。

  自2006年之后,中超球队再也没有从亚冠小组中出线。北京国安昨晚顺利晋级,使得他们成为近四年来第一支晋级亚冠第二轮的中国球队。按照今年的规定,亚冠每小组前两名进入东亚或西亚的八强。小组出线之后将采取单淘汰制,小组第一名将占据主场优势。等到东西亚区在5月中旬各产生四强之后,才通过抽签决定亚冠八强战的对阵。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