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御林军翻身一战却抹不掉隐忧 三大难题等着老帅来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尘埃落定,纵观国安队在整个亚冠小组之中的表现,无论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总体发挥来说还是符合中超冠军之身份,也远远强于另外中超三强的表现。不过,国安队在亚冠小组赛之中也暴露出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奥托之痛谁人能解

  奥托终于在最后一组赛进球了,但是在整个6场小组赛之中,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外援奥托除了第一场比赛与最后一场表现尚可之外,其他比赛的表现却成了一场比一场差,直到最后成了千夫所指,从奥托在亚冠的小组赛来看,这名高中锋却是远远没有发挥出让国安期望中的威力。

  如果把奥托定为“水货”,对于这位在过去两个中超赛季进球超过20粒的巴西人似乎有些不公平,但是在国安队的阵容之中,奥托已经逐渐成为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鸡肋。由于没有给另外一名澳大利亚外援瑞恩报名,队中又没有其他中锋可以顶替,因此奥托只能成为国安惟一指望的高点,但奥托现在最大的问题不仅是把握不住得分,而且自信心又越来越差。

  其实奥托在亚冠比赛之中的机会并不少,甚至说每场比赛都有得分良机,尤其是客场与城南一队的比赛之中,奥托更是错了3次必进之球,如果能够攻攻一球,也许最终的结果都不会是失利。

  奥托的问题已经明摆在那里,现在关键在于如何能够解决,如何让奥托重新发挥出往日的威力,这对于国安教练组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好在最后一场比赛奥托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如果奥托能够恢复自信,也许在后面的淘汰赛之中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门前一脚如何致胜

  奥托的问题像个“传染病”一样蔓延到队中的其他进攻球员之中,按说国安的进攻能力并不算差,可是除了在前两场比赛了乔尔与王长庆的进球之外,前场进攻便连续陷入门前一脚的老大难之中,主场与城南、客场与墨尔本,这两场比赛国安都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可是浪费了机会的队员排成一大把:杜文辉、奥托、乔尔、黄博文,在这两场关键之战之中,如果国安队能够攻入一球,都不致于被逼至最后的背水一战之中。

  其实不仅仅是在亚冠小组赛之中,在中超联赛之中国安今年的进球也不多,除了第一场比赛之外,其他4轮都仅仅是每场攻入一球,好在中超联赛之中还有另外一门澳洲大炮瑞恩可以随时开火。对于国安队来说,亚冠小组赛暴露出的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得到解决。

  杨昊应当怎样使用

  在整个亚冠联赛小组赛之中,杨昊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的下半时得到了35分钟的亮相的机会,在其他的比赛之中,甚至3个客场没有一次得到远征的机会。其实对于国安队目前的中场球员之中,杨昊的国际比赛经验还是比较多的,而且杨昊在中前场的大范围奔跑、禁区内的前插抢点都是其他后腰无法相比的。但是,杨昊却很少获得出场机会,如今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在后面的比赛之中,如何使用好杨昊这名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同样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杨昊在国安最初的几场比赛之中因为没有随同球队合练,没有进入首发以及替补名单尚可以理解,但随着杨昊的状态恢复,国安队应该合理使用好杨昊的特点。对于国安来说,马季奇的位置目前无人能够代替,实际上这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软肋,如果今后马季奇受伤或者停赛谁来顶替,想的再远一点,如果本赛季马季奇离开国安,这个真空要存在多长时间。相比之下,在几名国内球员之中,杨昊与马季奇的特点最为接近,因此能否发挥好杨昊的特长同样关系到国安今后更加长远的未来。(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闫相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