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眼里的布帅:极具人格魅力的长者 是位行动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3:00  东方体育日报

  伊万诺维奇(山东鲁能主教练)

  布拉泽维奇是我的搭档,朋友与导师,不仅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同时还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长者。我与他的相识已经要追溯到1993年了,当时我执教在克罗地亚联赛中执教一家俱乐部,而西罗(布拉泽维奇昵称)则率领萨格勒布迪纳摩赢得联赛冠军。1994年西罗被足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当时我很年轻,充满想法,自以为能做出一番事业,随后我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说实话当时我有些意外,因为我们了解并不深。

  我接受了邀请,加入了教练组。1996年欧锦赛我们崭露头角,打进了八强,但输给了最终赢得冠军的德国队。1998年世界杯上我们震惊了世界,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但遗憾的是我们未能获得2000年欧锦赛决赛圈入场券,随后,我跟随西罗去了伊朗执教,不幸的是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过程中,我们再一次失利。西罗离开了伊朗,而我则留了下来,并取代了他的位置。

  我们在一起共事了7年的时间,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我在他身上学到了许多,无论是技战术,对球队的管理还是如何应对媒体。西罗是一位伟大的老师,他喜欢与年轻人一起共事,他欣赏年轻人的激情,事实上,他拥有一颗永远火热的心,他毫无保留地向他人传授一切,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获益甚多。在我看来,西罗是克罗地亚最优秀的教练,没有之一,即使距离他最近的人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西罗是一位行动的巨人,他总是能让人充满勇气与自信,他用一种很积极的态度看待人生,而反应在足球上,就体现为他总是在追求进球与胜利,无论执教克罗地亚,伊朗还是波黑,他的球队永远都是球场上更为积极主动的那一支。这是他对足球的坚持,不仅是克罗地亚人,整个欧洲足坛都对他充满尊重,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克罗地亚足球的一面旗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