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生死战欲破两大宿命 看台助威将高歌笑傲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1:3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又见生死战!今夜(4月28日)的工体,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将为宿命而战。

  第一个宿命:自2006年后,中超球队连续3年在亚冠小组赛阵亡,本赛季又四去其三;第二个宿命:最近30年,中国足球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遇“打平出线”几乎必死。

  国安人相信宿命吗?不!面对首回合的脚下败将川崎前锋,国安将士及京城球迷都发出了“必胜”的吼声。比起2009年中超末轮争冠之战,现在的他们更有信心,因为其身后站着全国球迷。

  鲁能球员电话加油

  成为中超在亚冠存活的“独苗”,国安得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关注,连中央电视台都决定此战面向全国直播,队员们都有点受宠若惊。王晓龙还告诉记者:“好多鲁能前队友都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说,一定要打败川崎,给中国球队争口气。这太不容易了,国安和鲁能可是中超死敌啊,但现在他们坚定地站在了我们这一边,为国安加油。”

  队长张永海也说,身后的全国球迷是其后盾。“不会有人想看到我们输。打中超的时候,可能许多地方的球迷都在骂国安,但是这次,全国球迷都在看着我们,都在为我们加油。请相信,我们不会令他们失望!”

  的确,在鲁能、长春、河南纷纷出局后,国安能否从小组突围,它关乎的不只是京城球迷的体面,更是中国足球的尊严。更何况,对手是近年来中国足球的最大苦主日本球队。用王晓龙的话说:“其实,根本不用他们给我们鼓劲,面对日本人,我们自己心里也憋着一口气呢!”小将祝一帆也认真地说:“中国球队有多少次都是被日本人给打下去的!这次我们一定尽全力,努力把日本球队打下去一次。”

  首循环在川崎的大雪中,国安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3比1完胜对手。因此,队员们显得信心十足,虽然打平即可出线,但他们都说目标3分。洪元硕甚至担心队员们兴奋过头导致轻敌,他不停地告诫弟子们,“我要你们放下包袱,但不意味着放松。我们客场虽然赢了对手,但是那存在了很多客观情况。这一次对方有备而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还引用了一句毛主席语录,“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但是在战术上一定要重视敌人!”

  赛前一天,老帅大度地将上午的时间交给了队员们自己支配。不过到了训练中,他仍是一丝不苟,谁发挥不好他立马严厉批评。国脚黄博文在练习角球时,偶尔罚得不到位,老帅隔着二十米怒吼,“这是你的水平吗?你给我踢好点行不行?”

  看台将高歌《笑傲江湖》

  这场生死战,更是早早让京城球迷倾巢而出,扑票热潮直逼去年对绿城的夺冠之战。但和去年一样,票已早早卖空,工体附近到处是求票的球迷。有的球迷在赛前一天就到工体找黄牛,“黄牛确实可气,我们也骂,可是你说这样的比赛,我还得找他们!”这名球迷愤愤地告诉记者。大部分球迷都买不到票,开始乱了方寸。“去年夺冠我现场看了,今年亚冠小组出线之战,这是长中国人脸的时机啊,怎么也得去看看啊。可是在现这样子……”一位球迷对记者说,“就算高价票,也帮忙找两张吧,多少钱我都买!”

  不只是球迷,连很多国安球员见到记者都愁眉苦脸。“怎么办啊?我这还欠着20多张呢,全是哥们,怎么办啊?”王珂举着电话边走边说,“我想办法,我想办法,不过我也没办法!”他告诉记者,“我现在一点不担心比赛,我没空担心!我只担心没有票给朋友!你说这是不是本末倒置了?找票成了减压的最好办法!”

  没票的着急,有票的“召集”。他们告诉记者,“这一天,不仅要在球场上战胜日本人,还要让他们看看咱中国球迷的厉害!”球迷协会拟定了比赛当天的“宗旨”,球迷们纷纷传阅,内容主要就是听从“旗语”和“号声”,争取做到全场整齐划一。比赛开场时,看台上会奏响冲锋号,全场球迷将高喊五个点的“国安必胜”的口号(“点”是球迷自己发明的单位);如果打起四面旗子,球迷将高唱“笑傲江湖”为国安加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