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前国安严防信息外泄 客队唯一公开训练有所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3: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日本川崎前锋队。目前积7分的国安只需打平积6分的川崎前锋即可出线,形势相对有利。昨天,记者就“历史上中国足球曾多次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最终未能出线”的话题与国安主教练洪元硕交流,老帅不以为然地说,“那都是历史了。我相信国安队经过最近半年多的历练,已经变得比较成熟了。我们这次准备得再细致一些,队员们的心态再平和一些,我觉得成功的可能性会很大。”

  目前,国安成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独苗”。对于今晚比赛的分量,洪元硕心知肚明。“这场比赛受到各方关注,我们肯定会认真准备。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想打好比赛,因为这场球不仅关乎国安的名声,也关系到北京足球甚至中国足球的荣誉,希望国安通过努力能使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提高一步。”

  近几天,国安教练组对川崎前锋的比赛录像进行了仔细研究,对该队的人员变化和战术特点了解得比较透彻。与此同时,为防止自身的备战信息外漏,国安选择了封闭训练,且不允许记者拍摄战术训练的内容。对于阵容问题,洪元硕更是三缄其口,顶多是用“谁的状态好谁上”回应记者的提问。

  国安队的张永海是队中惟一参加过亚冠淘汰赛阶段比赛的球员,他曾随深圳健力宝队打进过亚冠4强。他昨天告诉记者,“比赛很重要,但心态更重要。队员们最好把这视为一场普通的比赛,这样心态才能平稳,对发挥也有好处。而且,教练已经布置得很详细了,我相信结果不会差。”

  赛前,国安俱乐部高层并未给球队设置“一定要出线”这样的硬性指标。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强调:“俱乐部惟一的要求就是队员不能违纪,特别是遇到特殊情况时情绪不能失控,因为打国际比赛,我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不能给中国足球抹黑。”

  26日傍晚抵京的川崎前锋昨天上午并未训练,下午5时在工人体育场的训练是该队赛前惟一的公开亮相。主教练高田勉似乎有所保留,并未安排多少实质性的战术演练。高田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只有赢才能出线,所以压力很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客场获胜,当时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我不认为国安占了‘雪战’的便宜,场地因素对双方是平等的。”

  值得一提的是,川崎前锋的郑大世、寺田周平停赛,稻本润一有伤在身,他们此次未随队来京。但中村宪刚、儒尼奥尔两员主力最近伤愈复出。RJ06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