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颗地雷炸翻鲁能亚冠战车 若无此硬伤本不逊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终于和2010赛季的亚冠说了再见。与其说是黯然退出舞台,不如说是一种解脱。毕竟以现在的鲁能班底,想在亚冠打出好成绩来的确不现实。当然,按照本土球员实力做对比,不敢说鲁能的实力绝对高于国安,但也不在国安之下。而相比国安,外援,则成为了2010赛季鲁能的软肋。

  四名外援中,安塔尔还具备亚冠资格。这名黎巴嫩国脚,在德甲联赛征战多年,无论从技战术意识到个人能力,打亚冠联赛都不成问题。但本森,拉德诺维奇和卡洛斯的履历,想要征战亚冠联赛却显得太过于平庸了。

  三人中,本森的确是荷甲维特斯的主力前锋,而且也代表荷兰青年队踢过21岁以下欧青赛。但这并不能证明这名前锋就可以称为实力超群。在来到鲁能之前,本森已经被租借到了维尔瓦克队,这也证明了他在维特斯队已经没有了位置。

  况且,荷兰联赛本就是一个球风开放到联赛,重攻轻守导致前锋通常都能保持较高的进球率。这也是亨特拉尔在离开了荷甲赴西班牙和意大利,却没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本森效力的维尔瓦克,本赛季在荷兰联赛中仅取得了5场胜利,却输了20多场比赛。在这种球队能打上主力,也不能证明自己高贵的出身。

  几场比赛下来,本森可以说一直是球队的首发。但表现不但不如他的搭档韩鹏,甚至还不如几乎一年没踢上首发的李金羽,与天津的比赛,竟然将小禁区线上的单刀球打偏。对比鲁能队历史上历任外援前锋,本森的答卷并不算是及格。

  拉德诺维奇是鲁能新赛季第一名确定签约的外援。鲁能签下这名资历寒酸的后卫,也注定了在新赛季不会有任何大动作。拉德诺维奇此前一直在塞尔维亚联赛踢球,由于塞尔维亚的高水平球员都在国外踢球,塞本国联赛的水平并不高,此后,拉德诺维奇曾经在葡萄牙的吉马良斯队踢球。

  拉德诺维奇的资历可以说是鲁能近几年签约的外援后卫中最差的。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正如他的履历一样平庸。在多场未曾谋面后,在拉德诺维奇终于得到了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但除了亚冠赛场的不如人意,在联赛与天津的比赛中,194身高的他生生被自己的老乡佐里奇在他头上砸入扳平的头球。如今看来,签约此人可以说是鲁能外援引进的一个败笔。

  如果说拉德诺维奇此前的平庸,让对他本就不抱太大希望的鲁能还不算失望,那卡洛斯的引进失败的确让鲁能感到如坐针毡。这名买来打主力后卫,目前的表现却并不让人信服。

  卡洛斯出身于圣保罗队,但从没代表一线队打过比赛。当然,能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这样的球队起步也的确不简单,而代表球队连续获得联赛三连冠,联盟杯出场20场,也表名了这名球员的实力。但是,卡洛斯来到鲁能后的表现却并不理想。相比于不是中后卫出身的刘金东,卡洛斯的表现更加让人不放心。

  四名外援,三名外援让人揪着心踢球,鲁能想要在亚冠联赛上有所建树也并不现实。亚冠出局之是一个开始,如果不能在外援上有所调整,橙色巨人也必将受困于外援这个阿基琉斯之踵。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