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二队辗转12小时抵达印尼 沈祥福自救全力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噩梦般的10场比赛后(5场亚冠小组赛、5轮中超联赛),沈祥福彻底明白,现在的亚冠和中超已不是他印象中的亚冠和中超,他和他的球队不得不放下“双线双赢”的目标,开始选择一条更为现实的自救之路——为了留力于尚存希望的中超战场,4月26日,沈祥福率领一支替补阵容取道广州飞抵雅加达。28日,他们将在那里结束第二次亚冠之旅。

  26日9时15分,沈祥福在基地点齐18名战将踏上了征程。11时,亚泰将士搭乘最早一班长春飞往广州的CZ633航班。17时10分,他们又转乘南航CZ387航班飞往雅加达,而飞抵目地的时间已近21时。算上抵达宾馆的时间,整个行程耗时超过12个小时。

  3月9日,长春亚泰曾在主场9比0大胜佩西普拉,不过,沈祥福认为那场大捷主要是对手对长春的寒冷极度不适。时隔一个半月,天气因素同样考验着长春亚泰 “现在的雅加达气温达到了30℃以上,我们也面临着这里湿热的气候。但要想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必需适应各种天气。”出征前,沈祥福说。

  尽管与印尼佩西普拉一战是2010年亚冠F组的收官之战,但由于中超赛事紧密——整个5月,长春亚泰将与陕西中建(5月2日)、河南建业(5月7日)、青岛中能(5月15日)、   山东鲁能(5月22日)、长沙金德(5月26日)、上海申花(5月30日)进行6场比赛,因此留给沈祥福缓解压力或者调整的时间不多。此次远征,沈祥福显然为了中超战场留力,所带18员战将除闫峰是绝对主力外,其他均是替补球员。

  不过,亚泰的替补阵容并不缺少战斗力,4月14日主场与鹿岛鹿角一役,他们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此次远征印尼,沈祥福麾下不乏宗垒、米田贺、安琦、阎峰、唐京、王博、曹添堡、刘卫东、刘晓东、吕建军这样有过两次亚冠经验的球员,而张文钊和里卡多、金尼两杆洋枪也经历了中超的历练,只是艾志波、张天晗、文成华、姚博、苏洋等五名球员鲜有出场机会。

  替补阵容远征印尼,主力阵容留守备战中超。对于亚冠出局的长春亚泰而言,痛苦的时代即将结束,解脱的日子终于来临。为了摆脱困境,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6日推出了一张极具号召力的海报——《荣誉让我们热爱》。海报中,杜震宇、卡巴雷罗两位中超先生“挺身而出”,他们坚毅的目光传达出了战胜一切困难的斗志。“虽然球队成绩不佳,但亚泰是我们城市的荣誉,我们需要球迷的支持,需要球迷的热情,帮助球队共同渡过难关。”俱乐部副总张凌云说。(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