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三次自问解心理魔咒 树八冠辉煌必先经此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冲破心理魔咒!谁说率领进球就不能取胜?大连实德队终于在中超第5轮经过一波三折取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相信实德球员们收获得不仅仅是联赛的3分,更是年轻的球队向成功迈进的关键一步。

  本赛场开赛以来,大连实德连获四场平局,除了第二轮0-0战平河南建业,在与陕西、青岛和山东的比赛中都是率先获得进球,但都被对手扳平比分。特别是客场战青岛,大连队在比赛第88分钟时由朱挺破门得分,时间上来看,此粒进球本可成为绝杀球,但年轻的大连队却在第90分钟被对手扳平,当时顶替受伤的主力门将孙寿博登场的小将张冲出击失误为对手提供了点球的机会;一周之后,大连队在主场曾2-0领先山东鲁能,但客队前锋韩鹏在比赛最后10分钟完成了超级救主,最终实德队再次痛失3分。

  少帅徐弘在接手大连队时定下了三年夺冠的计划,今年正是向这一目标迈进的第二年,如果顺利,大连队在本赛季将有可能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但联赛开局的不利似乎让年轻的队员们产生了心理魔咒。

  率先破门必失3分?

  大连队今天偏偏不信邪,今天挑战长沙,客队一上来就有反客为主的意思,第15分钟,实德两小将在前场里应外合,吕鹏前场抢断后传中到门前,王选宏抢点头球破门打进领先一球。

  金德队显然不甘心主场落后的局面,同样是少帅的郝伟作出换人调整,于贵军在半场未结束就临危受命,他的上场果断见效,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张成林奋不顾身地与实德队门将冲撞为队友创造了射门的机会,文虎一的一记吊射正好越过门将落入网窝。平局!又是实德队不愿见到的比分呈现到他们面前。

  真不能先进球?

  而在此时,大连队的噩梦并没结束,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金德队的进攻卷土重来,刘成的记后场长传撕破了实德整条防线,刚刚为队友助上守攻的张成林这次自己完成了单刀破门。

  实德队被反超比分,一个残酷的实现摆在了他们面前,此时比赛还有30分钟,但这支年轻的球队能够扳平比分,甚至再度获得领先吗?与金德队主教练郝伟一样,徐弘在落后时也果断换人,权磊替下后腰佩洛兹。

  仅仅换人4分钟,实德队就利用定位球创造了神奇一笔,后卫外援梅萨在禁区内前点后蹭,近距离的头球让对方门将反应不及,大连将比分扳平!这是大连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从落后的局面追平对手,而且是这样一波三折,领先——被追平——落后——追平对手,比赛还有30分钟,实德队在比赛最后会作何选择。

  甘心1分OR坚持拼胜?

  答案在10分钟后见分晓,赵明剑快速从右路推进后传中,安贞焕在后点得球,他晃过防守球员射门,皮球经过折射飞入网窝,实德队再次获得领先。

  比赛最后阶段,金德队再没有获得进球,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一场考验球员意志品质的比赛,一场雨中的进球大战,大连队终于冲破了心理魔咒。相信本场胜利的意义不同寻常,因为只有经历了这样的比赛,年轻的实德队员们才能向八冠王时期的鼎盛大连队靠近。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