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射手王岂靠罚点上位 神来1脚震出意甲豪门气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队过于曲折的联赛首胜,让朴实善良的当地球迷们,重新对这支其实问题很大的队伍充满了期待。当然其实这只队伍有一点的进步可以被看作是正面的,就是柔性灵活的打法已经越来越有感觉,客观上也让对抗力很一般的卡隆,有了不错的施展机会,塞拉利昂人来到中超后成了点球王,而这场比赛,一是延续了他点球必中的强势,二是首次通过运动战 进球视频-曲波狂杀如梅西般犀利 卡隆取运动战首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打入一球,联赛首席射手的席位,他当仁不让坐在了身下。

  现在的卡隆,你要把他想成是马丁斯式的人物那就是大错特错,他要和中国选手拼身体,毫无便宜可占,他的能力,主要体现在细节上,对皮球的细巧处理,对战局的准确判断,对跑位的拿捏到位,都是卡隆能占据这几轮首发的关键。这就给了朱指导一种启发,与其期待来中国前只是自己组织队伍踢着玩的卡隆恢复对抗能力,不如干脆培养出一种烘托的进攻体系,把他的优势发扬光大,运动战一球就是很好的例子。

  当时赵旭日中场转移,曲波跟点到位传中,这个中路往右转移的战术安排,就是本场比赛陕西队的亮点,如果不谈那个乌龙的话,“赵一脚”的调度相当够水准,他的出球也让曲波可以更多利用速度优势,而没必要和对手对撞。曲波拿到球后的处理,一看就是为卡隆特地安排,地面给球,不需要和对方中卫争顶,毕竟卡隆又不是身高马大之辈,地面给球,卡隆可以把握更准,而塞拉利昂人此时就体现出高素质选手的经验价值,跑得不前不后不紧不慢,正好走到一个空档位置,能让自己充分发力,剩下的推射破门,小菜一碟。

  朱指导要的就是这个,陕西在进攻上有了整体的合力,赵旭日在中场的调度上了层次,有了专门推进路线的设计,最后的受益者,当然就是卡隆,他就能比较随意地打出飘逸潇洒的 进攻方式,本来他的预判能力就很高,而且走的路线常能绕过中国后卫,再有团队上的配合,破门就在情理之中了。这样的得分在先,再来配合他的意甲豪门经历,看起来才真象那么回事。

  或许有人说,本文简直把卡隆往低水平写,陕西队得专门设计战术来制造他的成功。但事实放在这里:卡隆现在只能先达到“被成功”的层次,再来期待他自己的更大突破,当然 这种突破,也就是针对目前的状况而言。试想,如果卡隆具备了当年国米或者摩纳哥时的水准,他犯得着来这里淘金?而靠他单打独斗的话,一个赛季除了点球,还能进几个运动战入球?如果不分青红皂白的随意给球到他脚下,而后看他自己表演,对他自己是折磨,对陕西队的进攻实力也是种矮化处理。

  三个点球,一个运动战入球,卡隆现在就是联赛射手榜首席人物,事实上从那个点球水准上看,卡隆也给了中超一种新的概念,拥有这种神奇脚法的人,哪怕对抗不足,在中超还是有相当大的生存空间。今天的点球,打得何其从容,面对过于活跃的程月磊,卡隆判断到了可能还不止是门将的选位倾向,更有对门将重心控制的判断,他那脚点球,直接走地面 ,谈不上刁钻,但程月磊根本就不可能扑救,因为他的重心当时明显朝着另一边,这时候你想逆转身体来扑球,动作就难做,而且点球那么近距离,哪里来的时间调整?

  陕西队拿下这场比赛后,一些良性的东西就必须要肯定,中前场的组织渗透,开始体现出豪门风范,卡隆在这个整体水平往上走的团队里,将会越来越多的享受到实惠,往小了说 ,有助于他在中国的成功,往大了说,当然有助于陕西队的战绩提高。朱指导重用卡隆有个重大前提,在陕西目前的其他前锋配置里,还有谁能达到如卡隆这样的脚法和足球意识呢,除了打边为主的曲波和小毛,其他人达到他的一半意识恐怕都未必有,那么以他为轴心的进攻安排,将会毫不犹豫的设置下去。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隆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