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血性换人险造逆转 主帅土洋之争他远胜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2,西北狼终于开和了,朱广沪肩上的压力也稍稍缓解。一场幸运的胜利让朱广沪可以稍缓一口气,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至少在临场指挥以执教风格上来看,深圳主帅高歌奇显然比他更具魅力。

  陕西队在主场依旧依靠一个点球取得领先,此前他们已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各获一个点球,但都未能给他们带来一场胜利。本场比赛第15分钟,曲波在禁区内倒下,孙葆洁示意点球,卡隆再度操刀命中,西北狼又是靠点球,这个领先的局面来得比较幸运。

  而在第40分钟,深圳队后防的一次盯人不紧让卡隆轻松地打进了第二个进球,这还是他们在主场的首个运动战进球。2-0领先的好局,西北狼似乎看到了首场胜利在向他们招手。

  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并不是按朱广沪的设想而进行。深圳队在两球落后之际,第40分钟,主帅高歌奇便连换两人,堤亚戈换下扬科,黄隆换下权恒。这样的换人方式在朱广沪的执教生涯里或许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是典型的高歌奇式的换人。

  黄隆换下权恒还只是对位换人,而用前锋堤亚戈换下中卫扬科,这便需要极大的魄力了。高歌奇就是这样的教练。在深圳队的前几场比赛中,他对胜利的渴望无以复加,如客场战国安,即便领先之际,他也通过换人加强进攻,而不是一味防守保住三分,正是依靠这样的信念,深圳队此前取得了三连胜,并一度占据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高歌奇的这次换人还是出现在第40分钟,上半场只剩下5分钟之久。换作是朱广沪式的国产教练,即使换也要挨到下半场开始之际,因为他们怕给球员不必要的暗示:这个时候换人是不是对换下的球员的一种否定?但高歌奇不是这样的教练。

  换人之后的深圳队有所改观。其实在首发阵容中,深圳队与前几场相比有了一些变化,日科夫顶替堤亚戈首发出场,这样一来,赫莱布失去了一个最佳搭档,尽管堤亚戈攻击力有所下降,但他在前场的牵制却为赫莱布赢得了空间。失去了他,赫莱布也受到了极大的扼制。

  下半场,顽强的深圳队在第62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回一球,侯赛因从球网中捡起皮球飞奔中圈,他们需要时间来赢得比赛,这个细节也看出深圳队强烈的求胜欲望。第84分钟,在深圳队全队紧逼之下,赵旭日忙中出错,一记乌龙球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向深圳倾斜,前几场比赛中他们屡次上演逆转的好戏,足见这支队伍的韧性。

  不过07年亚洲杯上朱广沪率中国队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伊朗队扳平的一幕没有重演,第88分钟陕西队外援莱奥的入球完成了绝杀,朱广沪瞬间从地狱回到天堂,对他来说,三分比什么都重要。从过程来看,深圳队更值得肯定,从双方主教练的较量来看,高歌奇永不言败的精神远胜以保守著称的朱广沪。(唐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高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