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场每年只一败被终结 沈祥福赛后向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08:48  长春《城市晚报》
亚泰主场每年只一败被终结沈祥福赛后向球迷道歉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中超亚军和中超新军的对抗原本应该毫无悬念,不过,昨天的亚泰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以1比2不敌南昌八一,遭遇联赛三连败,这在亚泰升入中超以来还是第一次。虽然到现场看球的球迷不到3000人,但“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还是震耳欲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也表示球队战绩不佳他应该负主要责任。

  “今天的比赛我感到非常抱歉,首先对不起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对不起他们对于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其次我也觉得对不起俱乐部和球员对我的信任。今天在主场输球是不能接受的,而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我要负上全部责任。”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脸无奈,这样的开场白也出乎所有人预料。

  虽然沈祥福没有像以前那样强调比赛内容,但亚泰本场比赛在内容方面可圈可点,除了王栋后点包抄得分外,他还有一次任意球中柱,而杜震宇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却视而不见,另外里卡多和金尼都有在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可却都无功而返,而南昌队却利用两次反击偷袭得手,这样的一场比赛,亚泰为什么会输?沈祥福回答:“之前连续多场比赛的失利,队员们都十分渴望拿下这场比赛,也让他们有很大的压力,在比赛中表现得有些急躁,这束缚了他们的表现,而对方则在拼抢方面十分积极,此消彼长就有了这场败局。”俱乐部老总刘玉明说:“杜震宇那个在禁区内被绊倒肯定是点球,如果我们领先了比赛结果就不一样了,比赛输的很遗憾,不是沈指导一个人的问题,俱乐部还会继续信任他。”而南昌队主帅朱炯则表示球队之所以能赢是因为队员敢打敢拼,他说:“在交了开局三连败这笔学费之后,我们慢慢地熟悉了中超,面对长春这种强队,我们球员的执行力很强,将赛前的部署都一一完成。赢球主要是因为我们采用高强度的防守,对球权的控制,以及积极的拼抢。”

  亚泰一季首次主场两败

  本报讯 纪录是用来被改写的,不幸的是沈祥福改写的是一项不好的纪录。联赛三连败,这在亚泰升入中超后还是首次,联赛开始后连续三个主场不赢球,这在中超亚泰也是第一次出现,而更为不幸的是亚泰每年主场只输一场比赛,而今年仅进行三场比赛就输了两场。不过,这并没有让沈祥福丧失信心,他说:“我们这场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没能拿下比赛,相信队员们会越踢越好。”

  裁判判罚令球迷不满

  正如沈祥福所说的那样,亚泰在本场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全场比赛共有20脚射门,但却只有四次打在门框范围,而对方8次射门却有5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亚泰整场比赛控球达到58%,但却被对方利用两次反击得分,数据不能反映结果,但却反映出亚泰将士已经拼尽全力。王栋射门中柱后,杜震宇在第49分钟突入禁区后被对方外援绊倒,但裁判却毫无反应,通过慢镜头显示,对方的确有犯规嫌疑。多次错失破门机会的亚泰在第58分钟遭遇当头一棒,贝托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终于敲开对手大门,而比赛结束后,亚泰后卫刘成表示贝托是在越位位置上接球的,慢镜头显示此球同样有越位嫌疑。第78分钟,王栋虽然扳回一球,但第81分钟薛迪失误,对方广东小伙陈志钊一记远射结果了亚泰性命。亚泰也再一次在主场败北。现场许多球迷都高喊着黑哨,赛后一位球迷表示如果不是裁判帮忙,亚泰肯定不会输球。

  随着主裁判姚庆吹响终场哨,南昌八一队球员拥做一团,亚泰队两大核心杜震宇和王栋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对于他们二人来说,沈祥福对于他们有知遇之恩,可这样的结果太让他们接受不了。杜震宇跪在地上,直到队友提醒他要和南 昌八一队握手才站起身。而打进一球的王栋双手掐着腰,眼里望着高喊“沈祥福下课”的球迷。他将比分扳平后,没有任何的庆祝,大声喝着“老曹(曹添堡)快点捡球,快发!”就连外援李世仁上来的拥抱也被他拒绝了。

  主场每年一败被终结

  今年是亚泰在中超的第5个年头,在这期间亚泰共经历了陈金刚、高洪波、李旭川、米登多普和李树斌五位教练,而他们给长春球迷留下的却是每年联赛主场只输一场球,长春也被大家公认为魔鬼主场。2006年,亚泰作为升班马主场击败过山东等强队,唯一一场败局是以0比1不敌申花;2007年,亚泰夺冠的赛季高洪波带队同样在主场只输了一场,在埃尔维斯先进一球的情况下1比2被大连队逆转;2008年,亚泰经历了三位主教练,但却在主场只输了一场,0比2不敌为亚冠拼杀的天津队;2009年,李树斌带队在主场唯一一次失利是2比6大比分不敌国安,但亚泰却在那场惨败后知耻后勇。今年,亚泰仅仅进行了三个主场比赛,胜利没等来,球迷们却等来了主场两连败,不知沈祥福能否像李树斌那样知耻后勇,在后半阶段发威最终夺魁。连续四场比赛失利。这是亚泰队自1996年成立,2000年开始参加中甲,2006年开始踢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自沈祥福执教亚泰队以来,亚泰队共比赛10场,亚泰队2胜1平7负,这样的战绩甚至比亚泰队2002赛季多数球员禁赛的战绩还要糟糕。

  5月2日,中超将进行第6轮的比赛,长春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同样状况不佳的陕西队,主场首胜还会再一次和我们擦肩而过吗?

  亚泰出场阵容:28-米田贺;2-王万鹏、5-李世仁、13-刘成;23-张笑非(第62分钟,9-金尼)、6-王栋、24-闫峰(第62分钟,19-薛迪)、8-杜震宇、7-姜鹏翔;10-里卡多、17-高健(第55分钟,14-曹添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