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高层祝贺伊万:10轮磨合初见成效 并无将帅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09:1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2比0,鲁能延续着中超历史上主场对辽宁的全胜战绩,这让主帅伊万松了一口气。

  中超前6季,图拔率领鲁能在主场对辽宁5战5胜(2009年辽足在中甲)。这样的成绩,对于伊万来说,的确存在着不小的压力。赛前两队积分相同,伊万也格外关注这个对手,他通过多次的录像分析,认为辽宁队现在非常注重整体,“我赛前就说过,辽宁队前4轮获得8分并非偶然,并且他们非常善于打客场的比赛。”不仅如此,鲁能尽管刚刚在客场逼平大连实德,但整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中场乏力。回到主场,短短4天的时间,伊万是否能够让球队一改萎靡,也着实让人捏上一把汗。

  比赛一开始,安塔尔就很兴奋,第3分钟就完成了一次射门。他大范围的跑动、接应,激活了中场,而他和崔鹏的抢断也让肇俊哲和李铁鲜有作为。邓卓翔虽然拿球不多,但也曾在门前一剑封喉,尽管被助理裁判吹掉,却也展现了他的灵性。邓卓翔的进球被吹掉后,鲁能多名队员当即就围住裁判理论,但助理裁判范强却态度坚决不予改判。伊万对此也有些莫名其妙,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然后双手下意识地抱了一下头。中场休息时,伊万要求队员不要受到这次误判的影响,“继续控制局面、掌握主动,给对手施加压力,我相信下半场还有机会进球。”第62分钟,安塔尔进球了!现场的主持人在播报进球时,也不无揶揄地说道,“球进了,这次是真进了!”第74分钟,李金羽再下一城,伊万对于李金羽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训练中非常投入,每堂训练课都很勤奋,今天他表现出了一个射手的水平。”而李金羽则表示,“每场比赛我都憋着一股劲,现在我年龄尽管大了,对足球的热情却并未因此而减少。”

  本场比赛,伊万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1989年出生的郑铮和1990年出生的高迪、马龙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还有1988年的邓卓翔。伊万正在打造一支年轻化的鲁能,“今天年轻队员表现的确不错,像郑铮、马龙,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以后他们将得到更多的机会。”伊万很开心,他甚至不计前嫌特地跟助理裁判握手问候。

  让邓卓翔首发显示了伊万的变通,但他还是有他的坚持。比赛当天上午,伊万继续率领球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身体训练,“对,我今天上午带他们训练了,不只今天,每场比赛前我都会安排训练。坚持该坚持的,这是我成功的秘诀。”

  赛后,鲁能的两位老总也第一时间向伊万祝贺,韩公政说道:“经过10场比赛(包括亚冠),球队的磨合初见成效。”孙国宇也表示,“队员跟伊万之间并无外界所说的矛盾,双方有些分歧也是业务上的,随着磨合成功,球队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