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金贵北祥福中尧东西广沪东老汉 谁将是下课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4:50  河南商报

  虎年,遍地是武松。中超联赛仅仅4轮下来,揭竿而起的贫民用乱棒打晕了一群老师傅,也催生了庞大的“准下课军团”,这其中既有哈恩、朱广沪、沈祥福之类的前国字号名帅,也有唐尧东、吴金贵之流的中超老江湖。

  足球教练,时刻准备享受上上下下的快感,这是足球运动的特性,这一次,谁会成为不幸的第一人。

  ■商报记者 刘开银

  最佳主帅悬在半空

  唐尧东:

  2009中超最佳主帅,现为建业主帅。河南建业目前积5分并列第6位,下轮对阵北京国安。

  危险指数:三星

  昨日上午,一个建业俱乐部历史上最高的董事会在建业集团召开,会上各位高层对球队近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其中,是否火线更换主帅成为焦点问题。据悉,与会各界对老唐的去与留基本达成一致,至于最后的谜底恐怕要到本轮主场比赛后向外界公布。

  实事求是地讲,河南建业队目前中超战绩并没有脱离轨道,但什么原因让唐尧东这位上赛季中超最佳主帅也成为下课候选人之一,主要源于亚冠联赛。第一次双线作战,胡葆森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不丢河南人的脸面”。在与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建业队虽实力不济也拼到最后一刻,输球并不丢人。可客战新加坡军团,最简单的一场比赛却出了问题,因此赛后老唐自己也心灰意冷,辞职之说甚嚣尘上。

  上周日客场从南京盗走一分,多少暂缓了外界的非议,不过本周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才是“期末考试”,成绩好坏将直接引导胡老板的心情。也许,去与留,本场赛后将见分晓。

  “饼才”津门遭倒戈

  危险指数:五星

  哈恩:

  前国足主帅,曾率中国队取得2004年亚洲杯亚军,现为天津泰达主帅。目前该队3平1负未尝胜绩,本轮0∶2不敌申花引发津门球迷倒戈。下轮天津泰达客场对阵浙江绿城。

  饼才,这是孙继海的父亲对哈恩的评价,这句大连话的正解相当于“蠢货”。哈恩愚蠢与否无法定论,不过自在国足下岗后,他执教的球队都难逃降级噩运,比如上赛季的重庆力帆,就让他整死了。

  好在饼才上头还有人力挺,据说泰达老总李广益就是哈恩的忠实呵护人。不过,成绩奇差无比,李广益再护短也难平民愤,一旦下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有什么闪失,谁也难挡哈恩下课的结局出现。

  他把皇马玩成蝗虫

  危险指数:四星

  朱广沪:

  前深圳、国足主帅,曾率队获得中超冠军,现为陕西浐灞主帅。目前该队战绩为2平2负,列中超倒数第二位。下轮对阵领头羊深圳。

  据说朱广沪是被大老板的直升机的诚意打动,然后半推半就成为陕西浐灞的教父。在他的授意下,毛剑卿、孙继海、曲波、赵旭日、卡隆等一群大腕被收编,于是“中国皇马”声名鹊起。然而,随着赛程的进入,人们才发现原来皇马不是一天就能构建的,陕西浐灞不仅没能一夜步入豪门行列,反而成为垫底的鱼腩军团之一。

  论实力,陕西队绝对排得进中超联赛的前三甲,只要整合上不出现大问题,也不至于成为副班长的竞争者。下场对决领头羊是朱广沪最好的转机,当然,转机也意味着危机,如果再输球,陕西球迷可不能无缘无故地乱爱一辈子。

  在天堂里迷失方向

  危险指数:五星

  吴金贵:

  前上海申花主帅,曾率队获得联赛冠军,现为浙江绿城主帅。目前该队战绩为1平3负,在中超中垫底。下轮主场对阵同病相怜的天津泰达,也许将催生虎年第一下课主帅。

  杜威、孙吉、荣昊、汪嵩、拉米雷斯,多么显赫的一群球员,但组合到吴金贵的手里却成为一群烂牌,不由得感叹宋卫平真命苦。其实,浙江绿城前四轮比赛打得并不差,是中超中难得的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队。

  只可惜的是,前面汪嵩们拼力打进6个球,后头杜威们却不留神丢了10个球。要知道,浙江绿城防线上的4个人全是国字号的球员呀,怎么在杭州却成为豆腐渣,难道是江南水乡消融了球员的烈性,让他们成为空心萝卜?

  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是吴金贵最后的救赎良机,要知道宋卫平一向有笑面虎之称,这么大投入眼见要打水漂,对他而言,换一个主帅不是啥大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下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