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在魔咒和血性间纠结 惊险平局保持对连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之间,总有一些难以理解的东西,比如2009赛季,大连一年下来,打得最精彩的比赛就是主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还比如山东队,打任何球队都不差,就见了大连有些怵头,在这场比赛之前,山东对大连的战绩是5胜9平18负,这场比赛的平局,让山东队继续保持着对大连尴尬的纪录。

  伊万回归旧地

  伊万对大连并不陌生,尽管这是他第一次执教中超,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带领鲁能打大连客场。

  2006年的10月,带领伊朗打完德国世界杯的伊万科维奇空降大连,下榻在大连富丽华酒店。当时,他是最被看好的,但最终,实德签下的是邦弗雷雷。

  对于为何没能签约,实德和伊万各有各的说法。其中之一就是钱的问题,还有的说是徐明最后拍板,定下了荷兰人。

  对于实德,伊万其实并不熟悉。但对于客场打实德很少赢的历史,已经有人告诉他:职业联赛以来,泰山队对大连队的战绩最为惨淡,16年32场比赛,泰山队的整体战绩是5胜9平18负。其中中超联赛6年12场比赛,泰山的战绩是2胜5平5负。在大连客场,泰山的战绩是1胜1平4负。泰山客战大连唯一一场中超胜利是在2006年,那一年,泰山4比1战胜大连。

  “这说明对手很强大,不好对付。”伊万说:“但大家都说这是国家德比,我想谁也不会轻易放弃。我和我的队员期待着比赛,对比赛有着强烈的拿分愿望。”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说,“我们从来没有轻视过这个对手,也没有惧怕过这个对手。联赛进行到了第四轮,我希望球队能用最好的状态来挑战老对手。”

  但谁都没想到,鲁能居然一度0比2落后,濒临崩溃。

  韩公政批评球员

  中场休息时,鲁能队员脸色都非常凝重,伊万更是比较严肃,他用力地整了整脖子上的围巾。而鲁能的两位老总,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鲁能上半场的表现,让他们几乎看不到扳平和赢球的希望。下半时,伊万早早地换上了王永珀,力图加强中场的控制,可随后安贞焕的进球,让场边的伊万以及两位鲁能老总一下子变得脸色铁青。

  这一切,全是因为鲁能在半场的比赛中被大连队全面压制,这种压制,是一种气势上的压制:鲁能的队员也不是不拼抢,但他们更像是散兵游勇。

  实际上,大连队的现状并不好,大连记者就坦言:“这场比赛大连队能打平就不错。”这个说法,和鲁能去年客场打大连的时候如出一辙,那一次,大连却以2比0轻松获胜。

  大连延续着对于鲁能的拼劲。开场仅仅3分钟,大连队赵明剑的射门便打在了门柱上,随后大连队两次补射,都被鲁能后卫奋力挡出,这实际上已经反映出了大连队志在必胜的欲望。赛后,鲁能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坦言:“开场的那个射门要是进了,大连队很可能把咱们队打垮了。”

  心有余悸,上半场,朱挺一次在拼抢中倒在了地上,可当鲁能进攻的时候,朱挺就在地上来了一个扫堂腿———鲁能欠缺的就是这个。

  对此,韩公政也批评了球员:“球队半场整体的表现一般,与大连实德相比,我们发挥得更差,球队上半场和下半场前半部分时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场上传接球失误比较多,我们始终在对手的控制下,可以这么说,我们平了结果输了过程。”韩公政在赛后表示。

  最后时刻松了口气

  在韩鹏最后时刻扳平之后,鲁能上下一片欢腾,替补席上教练队员击掌相庆,场上的球员更是全部拥向韩鹏,一人给韩鹏一个拥抱。而在场下,原本脸色铁青的鲁能两位老总,脸色也由铁青变成笑容,甚至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

  鲁能能够扳平,正如韩鹏所说,是一种运气。但在这种运气的背后,鲁能有放弃———这值得赞扬。

  但正如一名俱乐部人士所说的那样:“如果能够一开始就都拼起来,也就不需要在最后时刻再这么被动地去拼了。”韩公政一方面对球员的这种不放弃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表示:“如果球队在整场比赛更认真一些,精力更集中一些,结果可能更好一些。”

  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扳平,也让伊万松了一口气,当然,他还是要面对仍旧激烈的批评。不过,伊万还是在赛后高度评价了韩鹏和郑铮:“韩鹏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尽到了他的责任,他做得非常棒。至于郑铮,表现非常出色,可圈可点,他出色的表现不是偶然的,是他努力地结果。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郑铮的表现都非常好,即便矫哲复出之后,他也需要和郑铮去竞争主力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