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现在只能偷着乐 客场胜利才是真正的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6:10  重庆晚报

  作为本赛季首胜的奖励,赢下长沙的第二天,力帆全队都得到了一整天的休息时间。但队员们休息了,李树斌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开始了下一个客场对阵申花的准备。“我现在是有点高兴,但又不敢高兴出来。”李树斌的冷静或许才是力帆真正应该拥有的心态。首胜虽然值得欣慰,但对于走在保级道路上的力帆来说,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

  赢球的秘密

  胜利的冷静未来的憧憬,一盘录像决定一切

  在赢下长沙的比赛中,除了黄希扬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力帆后防线的出色表现也同样令球迷欣喜。但人们并不知道,在主场放手一搏的李树斌原本准备用三后卫的阵型,是一盘录像带最终改变了他的决定。

  李树斌告诉记者,在他之前看的录像带里,长沙一般都是只放一个前锋,因此他觉得四后卫有点多余,甚至一早就把352阵型的决定告诉了俱乐部。“但就是开赛前一天,一位好朋友给我提供了一盘长沙训练的录像带,长沙进攻的特点都被录得很清楚,我才临时改回了四后卫。”李树斌还为此专门找了几个核心队员谈话,队员们也认为四后卫的阵型更加熟悉。“可以说赢球是大家的功劳。”一位力帆高层也开玩笑地说:“看来咱们李导的人脉关系是相当的好嘛。”

  胜利的冷静

  赢客场才是真的赢

  用李树斌自己的话来说,首胜之后确实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实在不敢放声大笑出来。“真正能够开心的时候,是我们有连胜,或者是连续不输球,但你看看后面两个对手,客场打申花,主场打绿城,太难了。”

  在队员们放假的同时,李树斌却没有给自己放假,平时没事还喜欢去俱乐部附近的商业街溜达的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赵堃的红牌和李思源的受伤,又让他在客场对阵申花时少了两名大将。李树斌不希望把刚刚建立起来的自信在客场就全部丢掉,在他的想法中,这随后的两场比赛起码是不能输的,只要持续地拿分,力帆才会回到正轨上来。

  “赢了第一场我们算是迈过了一道坎,但客场的胜利才是真正的坎,迈过去了,那才是幸福的时候。客场我们已经很多年没赢过球了,但反过来想,如果你克服这种压力,那还有什么是不能面对的呢?”

  未来的憧憬

  重庆应该有国脚

  不得不说,黄希扬在主场的两个进球是让力帆和李树斌最感骄傲的事情。下来之后李树斌也不经意地透露一个小秘密,除了带队保级这个主要任务外,他很希望为重庆再培养一个国脚。

  “其实黄希扬在08之星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能成大器,当时我还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我一眼就看上了他。现在他的进攻能力不比任何一个国脚差。”如果这话换了其他教练说,可能分量不高,但李树斌这位前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亚足联的足球讲师说出来,那就是掷地有声。“黄希扬、李思源这样的球员已经具备了国脚的能力,只是心态上还需要更成熟一些。”李树斌也开玩笑地说:“有机会我肯定会向高洪波推荐推荐。”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