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全队上下力挺沈祥福 刘玉明:输球不等于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高危职业,职业教练随时都要做好下课的准备。不过,比起来自球迷的压力,俱乐部高层和球员的信任是沈祥福输球后的最大安慰。

  本场比赛,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没有随队来到鹏城督战,但听到球队饮恨鹏城的消息后,刘玉明感受到了沈祥福肩上的巨大压力。毕竟,这场失利让球队在两线双作战中遭遇了三连败。“我能理解沈指导目前的压力,可输球不等于下课。从技术层面讲,输球的问题需要教练组来总结和消化。从管理层面讲,球队在逆境中最需要的就是俱乐部的支持。”刘玉明说。

  本赛季,长春亚泰制要了“双线双赢”的目标,虽然最终的结果印证了“鱼和熊掌不能得兼”的古语,但至少表明了沈祥福和俱乐部高层的共同理想。只不过,在赛季前的准备和认识上,沈祥福高估了这支球队的战力——本赛季,只引进李世仁、金尼和塞巴斯蒂安三名外援。

  “从前四轮比赛看,今年的中超格局不再强弱分明,比如,深圳红钻、辽宁、南昌八一,我们没有理由轻视任何对手。”刘玉明说,“对于外部的压力,我相信,在绿茵场上经过多年摔打的沈指导有这方面的承受能力。我还是那个态度,不能因为几场比赛打不好,就去否定一个教练的能力。前三个赛季,无论是高洪波,还是李树斌,都在执教过程中经历了被球迷喊下课的尴尬,但俱乐部还是给予他们非常大的信任。如果那时我们顺应外部的压力,那么就不会有中超冠军和亚军的成绩了。”

  俱乐部高层力挺沈祥福源自球队的稳定,而弟子对主帅的信任则源自对未来的期待。饮恨鹏城,亚泰将士并没有立刻走出球场,而是像看台一端为自己助威的亚泰球迷致谢。而返回酒店后,球员虽然难掩失落的表情,但谈论最多的却是比赛的遗憾之处。

  “现在,我们能否进球不是关键,能够为队友多传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取胜是我们最在乎的。因为在沈指导的战术思想中,我们的作用就是助攻。”同住一个房间的“双核”说,“我们是一支团队,沈指导的要求没有问题,但这需要时间和耐心,这几场比赛我们一场比一场好,只是结果会掩盖我们的努力,但这不影响我们对沈指导的信任。”与双核的想法一样,卡巴雷罗等主力球员也表达了对沈祥福的信任:“这种信任是双方的,尤其是在逆境中,更需要大家团结起来。”(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