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新黑马奇迹登榜首 国安绝杀陕西升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和18日,中超第四轮联赛再燃战火,本轮比赛精彩纷呈上演了不少经典之战,有三场比赛都在补时阶段取得进球。保级球队深圳在主场2-1出人意料战胜亚冠球队长春亚泰 ,积10分占据积分榜榜首。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等上赛季的中超强队持续低迷,在本轮均未取得胜绩。唯有北京在主场1-0力克陕西,跃居积分榜次席牢牢锁定在第一集 团内。

  北京国安1-0陕西中建

  焦点:大力水手的力量

  这场比赛赛前被誉为“中国皇马”之争,结果事实证明替补阵容上场的北京国安被大牌拼凑的陕西更有竞争力,朱广沪也走到了下课边缘。

  陕西队在第23分钟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不过卡隆近距离头球冲顶被国安门将杨智封出。下半场第24分钟国安终于取得领先,当时马季奇在禁区外远射打到了对方后卫的身上,球弹出之后,祝一帆没等皮球落地,在禁区外直接选择大力射门,皮球如流星般直接飞向球门死角,将比分变成了1-0。进球之后的祝一帆脱衣庆祝,漏出了大力水手的卡通T恤,国安队正凭借这场比赛的3分跃居中超次席。

  大连实德2-2山东鲁能 

  焦点:韩鹏最后一秒救主

  连鲁之争的国家德比虽然有些褪色,但是这场比赛还是进行得扣人心弦。山东鲁能在最后一秒钟扳平了比分,让大连实德三分落空。

  第30分钟,朱挺与安贞焕中路配合后直塞禁区,詹姆斯顺势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冷静地将皮球送入了网窝,比分变成了1-0。第77分钟,大连实德后场长传,詹姆斯和安贞焕双双 前插,刘金东故意拉拽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安贞焕禁区前直接任意球直挂死角,场上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安贞焕本赛季的首个联赛入球。第80分钟,山东队连续进攻,韩鹏接左 路传中,前点一蹭,张翀虽然飞身扑救,但无奈目送皮球飞入网窝。场上比分改写为2-1。而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山东鲁能左路传中,韩鹏前点争顶成功,将皮球再次送入网 窝,场上比分变成2-2

  深圳红钻2-1长春亚泰

  焦点:保级球队登顶成功

  在亚冠联赛惨遭淘汰后,长春亚泰又开始了噩梦般的中超之旅,而保级球队深圳却奇迹般登顶。

  比赛开始之后刚刚1分45秒,王栋就敲开了深圳队大门,长春队多脚配合打到深圳禁区前,杜震宇左路横传划门而过,球来到禁区右侧,姜鹏翔接应回传中路,王栋后插上无人盯防 下一脚推射破门。第37分钟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1平,当时赫莱布在中路拿球之后传到左侧,黎斐后插上左脚大力射门得分。下半场日科夫换下堤亚戈,刚刚开场赫莱布接权恒的传 球杀向禁区,在瞄了一眼门将的站位之后左脚低射破门,赫莱布帮助深圳队2比1将比分反超。

  天津泰达0-2上海申花 

  焦点:天津四轮不胜

  尽管天津泰达主场作战,但依然0-2败在申花青年军脚下,全场比赛组织凌乱攻防无序,阿里汉下课倒计时。

  第37分钟,天津后卫胸部停球回传给门将,但皮球却落在在禁区内倒地的申花球员董学升脚下,后者近距离捅射,在混乱中将球送入球门,申花1-0领先。第72分钟,申花战术角球 开出后,姜坤突入禁区右侧低平球准确回传,替补出场的吴曦禁区中路迎球低射破门,申花将比分扩大为2-0。

  辽宁宏运3-3青岛中能 

  焦点:辽宁失登顶良机

  第11分钟,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后场防守罗迪克时犯规,青岛中能队外援尤科奇左脚将球罚到门前后点,后点包抄的刘健俯身冲顶得分,青岛中能队1-0领先。第12分钟,辽宁队也获 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肇俊哲将球罚到对方禁区内,32号菲利普倒地铲射成功,比分扮成1-1。第63分钟,高速插上的姜宁甩开防守球员拿球直扑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张鹭稳妥 的将球推进远角,比分变成2-1,青岛中能队再次领先。

  第70分钟,辽宁队杨宇拿球带到对方左侧角球区被防守球员撞倒,肇俊哲主罚的任意球再次打到后点,克里斯大力头球摆渡,32号菲利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得手,2-2。 第73分钟,辽宁队外援迪亚拉大力掷外球,皮球直接将球甩到对方的禁区,小禁区线上17号刘健门球解围时将皮球顶住了自家大门,辽宁队将比分反超,3-2。伤停补时的第4分钟 ,青岛中能队的顽强进攻终于收到回报,姜宁左路带球时突然变向下底后低平球传中,快速跟进的9号朱建荣一脚怒射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成了3-3。

  重庆力帆2-0长沙金德

  焦点:力帆取得赛季首胜

  第22分钟,力帆队的攻势终于收到了效果,力帆禁区外左侧连续传球,黄希扬接到队友回传球,在距离球门大概20米的位置晃开防守球员,一脚世界杯抽射直塞球门右上角,这记 世界波帮助力帆队1-0领先。比赛结束前一分钟,重庆队反击,赵和靖禁区外拿球快速反击,直塞到后卫身后,前插的黄希扬接应摆脱了王飞的拉扯,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命中!力 帆队2-0领先。最终,力帆主场2-0取得赛季首胜。

  南昌八一3-2杭州绿城

  焦点:门将梅开二度占据射手榜第一

  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凭借门将的梅开二度,主场3比2逆转杭州绿城,获得新赛季首胜,

  比赛僵局在第11分钟被打破,绿城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李彦直接将球吊入禁区,范晓东头球争顶,汪嵩跟进补射破门,1-0,绿城队客场取得领先。第54分钟,南昌队获得点球机会 ,门将程晓鹏冷静罚入点球,扳平比分。第57分钟,南昌队卷土重来,发起一次快速反击,外援贝托得球后趟了几步,起脚大力射门,球应声入网。第62分钟,上场不久的谈扬, 禁区内接球后半转身凌空射门,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射门,此球速度快,角度刁钻,南昌队门将程晓鹏毫无反应。绿城终于把比分扳成2-2平。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南昌队再次 获得点球机会,门将程晓鹏再次操刀,他轻松打球门左下角,3-2,八一队再次反超比分。这也是程晓鹏本赛季的第3粒入球,南昌八一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江苏舜天0-0河南建业

  焦点:唐尧东救赎之战

  江苏舜天队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本场比赛河南队主力门将曾诚正处于5轮的停赛期,两名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分别因为伤病和停赛缺席本场比赛。双方球员在90分钟的雨中 激战都没能形成破门,这样,江苏队在主场0-0战平了河南,联赛4轮一直未能取得胜利,而河南主帅唐尧东也走到了下课边缘。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