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最后一秒失百万奖金 球队老板一言不发愤然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0:03  辽宁日报

  杨旭右膝受伤,克里斯眉骨被撞裂,佩佩打破中超“进球荒”;青岛队的刘健送出乌龙大礼;伤停补时最后一秒,青岛队打进扳平一球;100万元赢球奖金缩水至20万元,辽足俱乐部老板王宝军带着不满抽身离去;肇俊哲、杨宇两人的赛后“庆生”活动草草收场……3∶3,辽足17日就这样与三连胜擦肩而过,遗憾、失望写在辽足将士的脸上。但正如肇俊哲赛后所言:这就是足球!

  辽、青之战第30分钟,杨旭在一次突破中遭对手侵犯,右膝被撞,经队医简单治疗后,杨旭重新回到赛场。 1分钟后,杨旭再次倒地,队医检查后示意教练将其替换下场。杨旭掩面而泣……

  赛后,杨旭的右膝伤势仍然不见好转,受伤部位清晰可见黑色淤血。“我当时也想坚持,可是实在疼得受不了。现在仍然很疼,估计下轮比赛上不了了。”杨旭说,“我的膝盖一直有伤,还好这次没有直接顶在膝盖上,否则就麻烦了。我估计应该是硬伤,但至少需要休息一个礼拜。 ”

  辽宁队本赛季异军突起,杨旭功不可没。截至本轮比赛,杨旭贡献了两粒进球、3次助攻,佩佩在昨天辽、青之战中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来自杨旭的助攻。在辽宁队的战术体系中,杨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他无法出场比赛,那么球队的攻击力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90分钟战罢,辽足以3∶2领先,胜利似乎近在咫尺。场边的第四官员示意:比赛补时3分钟。补时3分钟结束,场上比分未被改写,但主裁判黄烨军并未吹响终场哨。 93分24秒,青岛队的朱建荣禁区内劲射中的,最终场上比分定格为3∶3。

  原本补时3分钟的比赛却补了将近4分钟,大批辽沈球迷赛后对此甚感疑惑,认为青岛队的第3粒进球无效,是主裁判“偷”走了辽足的胜利。

  其实不然。在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有明文规定:现场宣布的补时时间并不代表现实中精确的时间,如果主裁判认为有必要,可以增加补时时间,但绝对不能减少时间。也就是说,青岛队最后时刻的进球有效。

  赛后,对于青岛队补时阶段的进球,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直言遗憾,“这当然不是主裁判的问题,主裁判有这个权力,还是我们自身的防守精力不集中。如果再坚持一会,结果可能就不同了。 ”

  在全场比赛还剩15分钟结束时,记者收到了辽足俱乐部媒体联络官发来的短信:稍后的颁奖仪式(老板王宝军向球队发放100万元赢球奖金)在球员休息室举行。可见在那时,辽足方面仍在按照球队以3∶2获胜准备着赛后的活动事宜。

  可终场前青岛队的进球却改变了这一切,辽足最终没能赢得三连胜。依据辽足俱乐部制定的奖励规则,100万元赢球奖金不复存在,辽足将士只能拿到20万元的平球奖金。赛后,俱乐部老板王宝军一言不发、转身离去。

  “老板是带着支票来的,事实上,他已准备好去球员休息室现场颁发奖金,可球队却没有把握住机会。 ”辽足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说,“其实拿不拿100万元赢球奖金倒是其次,主要是老板想在现场感受一下球队三连胜的喜悦,可比赛结果太令人失望了……”

  按照计划,除老板现场颁奖外,辽足昨天赛后还有一项重要活动——为肇俊哲、杨宇两人庆祝生日。唱生日歌、点蜡烛、吃蛋糕,赛后的“庆生”活动照旧进行,只是一场平局令这一活动黯然失色。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