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帅三连招让质疑者闭嘴 亚洲赛场论血性更胜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因为这个平局实际上已经把主队淘汰,在小组出线的征程中,国安队只剩最后一个对手川崎前锋队。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国安队没有一点在客场示弱的意思,面对本组最弱的一个对手,国安队就是希望用胜利来结束比赛。所以,两个攻击型的边前卫徐亮和闫相闯获得首发位置,状态正佳的大格里菲斯和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奥托联手锋线。国安队的这套攻击组合果然从一开场就显示了威力,前15分钟,急攻不止的国安队控球时间竟然是对手的整整三倍,其中大格里菲斯接到徐亮传中头球摆渡助攻奥托的机会,几乎形成破门。5分钟之后,大格里菲斯也获得了直面对手门将攻门的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之后大格里菲斯又分别为黄博文和奥托制造了在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可惜前者的射门稍稍偏出,而后者却因为处理球时信心不足而被对方后卫破坏。

  纵观上半时的比赛,国安队的优势明显,明明占据主场之利的墨尔本胜利队,表现出的水平却比客场更加不堪一击,这也让国安队的教练组在中场休息时坚定在客场取胜的信心。于是球队在下半时的三次换人都是体能更好攻击球员,洪元硕在客场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心。

  下半时开场15分钟之后,奥托的状态仍旧没有明显的改善,洪元硕首先用杜文辉将其换下,并司职图前前锋。这也是杜文辉在主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屡是良机之后,再次代表国安队出场。在之后的30分钟比赛中,知耻后勇的杜文辉发挥上佳,几次在前场的拿球和摆脱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且他还利用速度两次从左边路突进,传中造成了对手门前的混乱,可以说这几乎是杜文辉今年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之后,洪元硕在双方体能都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又用王长庆和王晓龙分别换下了徐亮和闫相闯,国安队将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在了中前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不多见,这也证明洪元硕要在客场吃掉对手的决心,或者说,后发制人正是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战略方针。不过多少有点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中场球员的体能消耗太大,无论是王长庆还是王晓龙,在上场之后都没有获得特别好的传球,几乎无法利用速度去突破对手的防线,他们的表现相对于早上场15分钟的杜文辉,也相形见绌了不少,最终,0比0的比分并没有被全力争胜的国安队所改写。

  其实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墨尔本胜利队在下半时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一改上半时龟缩后场防守的策略,进攻中的威胁并不在国安队之下。如果这时洪元硕早一点派上生力军,利用速度去突击对方后卫线身后的空当,可能会赢得更多的机会,在客场拿到3分的希望也会更大。

  不过能在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对国安队来说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局。毕竟这场平局已经将对手彻底淘汰,简化了小组出线的形势。而在下半时三次换人全部留给攻击手,也显示了老帅的勇气和血性,毕竟要想在国安队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带领球队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才是洪元硕超越前任李章洙的最好证明。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