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修订三大计划:国奥不战中超 4000万砸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韦迪果然不是一个固执的人。

  在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之后,他修正了当初的“国奥征战中超”方案——新计划中,国奥队不再参加中超联赛,而是改为中超每个队跟国奥各打一场商业性质的比赛。新问题随之而来:如何保证比赛质量?13日下班后,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认真研究和思考的问题,必须确保比赛的质量,才能让国奥队和中超球队都得到锻炼。我们会用一些刺激措施,让中超各队真刀真枪投入到和国奥队的比赛中。”

  据悉,刺激措施之一,就是中超各队会从比赛中获取丰厚收益。一些企业对国奥队打中超各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某企业甚至表示愿意每年拿出4000万甚至更多的资金,支持国字号队伍的发展。从目前情况看,中超各队陪国奥队打比赛,有望获得丰厚的出场费或奖金。

  国奥主力打中超队

  13日,韦迪向记者确认,国奥不征战中超联赛,而是与中超16支队伍分别打一场带有商业性质的高质量比赛。新方案不再和职业联赛纠缠在一起,好处是国奥队得到比赛锻炼机会,同时,可以征调全主力和中超各队比赛。坏处是,没有“计分”这个强制性措施,无法保证中超各队全力以赴和国奥队交手。

  韦迪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这的确必须好好考虑,只有中超各队全力以赴,才能保证比赛质量,否则就失去了意义。首先,相信中超各队会真拼国奥队,因为这对他们本身也是锻炼和提高;另外,我们肯定会出台一些奖励刺激措施,让中超各队跟国奥队交手时做到全力以赴。”不参加中超联赛,国奥队可以征调全主力出战,对于球队水平的提高更为有利,“在征调国奥球员方面,确实更加灵活。到时候我们会和俱乐部一起协商,然后确定国奥组队方式问题。”

  新方案可谓“一石三鸟”:国奥队得到了锻炼,中超各队增加了比赛场次,还能获得额外收益。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奖金刺激”。近日来,的确有一些企业向中国足协表达了赞助国奥队以及其他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意愿,有的甚至表示每年拿出4000万或者更多的资金,帮助各级国家队提高水平。其中,对于国奥队和中超各队的商业比赛也很感兴趣,希望用不菲的出场费和奖金,来刺激中超各队和国奥队真刀真枪较量。韦迪表示:“确实有企业表达过这样的意向,但目前还没有特别具体的计划,等国奥和中超各队的比赛具体方案落实之后,这些也会随之跟上。”

  空降兵本周到位

  本周之内,5名来自总局系统内部的处级干部将增援足协。他们是挂职、借调还是正式调动,目前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说法。韦迪告诉记者:“至于是那种形式,我没法证实,这需要总局全面考虑。”对于这些增援干部什么时间到足协工作,以及足协内部的竞聘,韦迪解释说:“总局支援足协的干部,短期内会有结果。至于足协内部的竞聘,短期之内很难会去具体操作。”

  5名处级干部以什么样的形式支援足协,存在多种说法。一说从总局内部借调,关系还保留在原单位;还有说正式调动,关系转至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另外就是以挂职的形式到足协开展工作,关系还在原来单位。至于最终采用何种形式,需要国家体育总局作出统一的部署和安排。对于这些处级干部来说,到足协工作需要很大的勇气,对他们也是严峻挑战,毕竟隔行如隔山。作为部门的中层干部,负责具体处理业务工作,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总局处于保护大家的目的,在借调、挂职还是正式调动的问题上,需要进一步权衡。

  至于驰援人选,目前基本已经确定,只不过还不到最后公布人选的时候。有消息称,除了曹景伟之外,曾经在总局08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工作过的刘岩,也可能会调到足协工作。刘岩此前曾经在辽宁省体育局08奥运会办公室工作,正处级干部,对于足球有一定的了解。不过,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也只能等到支援足协的干部全部到位之后,才能水落石出。

  布拉特大力支持

  在解决上述棘手问题的同时,韦迪很看重亚足联和FIFA的支持。4月9日,布拉特听取了韦迪关于中国足球的详细介绍,并亲口对韦迪说,“打假扫黑将更加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我和FIFA今后将全力以赴帮助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有什么需要只管提,只要FIFA能够做到的,保证提供最好的帮助。”韦迪告诉记者,“这次会见非常友好,我和FIFA代理秘书长分别坐在布拉特的两边,他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认为中国足球今后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韦迪强调最多的,就是打假扫黑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告诉布拉特先生,中国政府没有干涉足协,相反,政府给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布拉特和FIFA希望的。他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对于足球的支持和帮助,并认为这种支持和伊拉克以及其他国家的政府干涉足协是完全不同的。我想,有了FIFA的支持,很多工作能更好开展。”

  布拉特一直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2010年9月份,FIFA四大部门组织将到北京帮助中国足球解决青少年以及技术发展方面的诸多事宜。广州亚运会时,布拉特和一干FIFA要员将借助参观亚运会的机会,顺道拜访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以及足协掌门人韦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