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格向澳媒爆料国安唯一麻烦 新闻发布会拿老帅开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墨尔本报道国安赴澳作战,回家的格里菲斯兄弟俩成了焦点,澳洲人对他俩紧逼国安情报,但两人均“咬紧牙关”。在生死战前,他俩暂时忘却乡情。

  “国安唯一麻烦:抽烟”

  对国安队,澳大利亚媒体知之甚少,他们最熟悉的自然是格里菲斯兄弟俩。刚一踏上祖国的土地,两人就受到了特殊照顾,即使亚冠没有报名的小格,也被多次追问国安的阵容打法什么的。小格只能回避,“我这次回来只是度假,俱乐部到澳大利亚打比赛,顺便带我回家看看。我并没有和球队一起进行训练。”但事实上,国安在墨尔本的首堂训练,小格就和队友一起参加了。

  小格能够以不参赛为由躲避媒体,大格就没那么幸运了。在13日的赛前发布会,乔尔以队长的身份和洪元硕一起出席。双方首回合比赛,正是乔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澳洲媒体很直接地让乔尔介绍一下队伍的情况,他打起了哈哈:“队伍的情况?非常好,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我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回到家乡澳大利亚,除了担心自己会晒黑以外,我没有任何其他担心。不过来到澳大利亚后,我们队其他人还是有一点麻烦!”所有人都竖起耳朵,乔尔一本正经地说:“由于澳大利亚不允许在公开场合吸烟,我们很多吸烟的教练都很难受,他们只能到酒店外允许吸烟的地方连续抽几根解解馋。这一点让他们很不适应!”现场一片哄笑,洪元硕也自嘲地笑了起来,作为国安的头号烟枪,他自然知道乔尔是拿他开涮。

  对澳洲媒体很吝啬,但对自己的队伍却不能含糊。国安一教练告诉记者,他们的主要情报来源就是乔尔,“很多消息乔尔都已打听清楚了,这让我们可以在间谍战中取得先机。这家伙,好多事问得还挺细致。”乔尔告诉教练组,墨尔本胜利目前情况并不好,有伤的,有病的,还有莫名其妙就出不了场的。“他们的6号和10号都有伤,9号应该是租借合同到期了,可能根本没有资格打比赛。乔尔主动请战,他渴望能重演进球一幕。”

  女儿哭闹,大格换房

  让兄弟俩心情大好的是,他们的家人都从悉尼赶到了墨尔本。乔尔的妻子珍妮和女儿、瑞恩的女友、兄弟俩的父母,都赶了过来,除了见见兄弟两人,同时也为乔尔的比赛加油助威。

  在国安下榻的RADISSON酒店大堂,一个双眼大大的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姑娘,一直靠在乔尔的腿上。乔尔看着她的眼神,没有了赛场上的犀利,全都是父爱的温情。这自然是乔尔的女儿,很多人对她说“HELLO”,她没什么反应;但对她说“你好”,小丫头的脸上却露出了笑容。队医双印说:“这小姑娘,现在中文比英文利索吧?”不管谁过来,都要逗她两下。王晓龙逗着说,“这么乖啊,走,我带你回中国吧!”小丫头“咯咯”乐得更欢。

  乔尔的女儿是去年5月出生的,出生不久她曾和母亲、爷爷一同来到过北京。当时小家伙还有两个多月,由妈妈抱着还去工体现场观看了国安队的比赛。去年联赛结束之前,珍妮及女儿先回到了澳大利亚,赛季结束后乔尔才回到悉尼与家人团聚。今年1月回到国安后,乔尔只能告别爱妻与女儿,在中国时他每天都通过网络视频与女儿见面通话,这成为他最快乐的事。

  “女儿很乖,和她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乔尔说,“我总是觉得,她就是我的生命,而且她总是能够给我带来很好的运气。”上个赛季,乔尔一度被主帅李章洙冷冻,但在女儿出生后,他的进球运就来了。这一次回到祖国比赛,女儿又来为他助威,乔尔幸福地说:“女儿会帮我战胜对手!”

  当然了,才11个月大的女儿给乔尔带来的也不全是幸福。12日晚妻女和他一起住在酒店,但女儿太小,还无法睡个囫囵觉,不停地哭闹,乔尔无奈地说:“我五点才睡着!”队里最终还是决定,13日晚帮乔尔调整了房间,在赛前这一天,乔尔不能和女儿睡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