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竞聘取消转由总局指派 韦迪无名无份获FIFA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4: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 陈敏

  上周末,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拜会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就中国足球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昨天凌晨,韦迪结束了为期3天的国际足联总部之行,由瑞士飞回北京。不过原有消息称于今天开始的足协中层岗位的竞聘并没有开展,也没有发布会召开;取而代之的是,新的中层干部将由总局指派,并很可能是韦迪原来在水上中心的旧部。

  总局指派◆◆

  “这是来支援我们工作的”

  上周,中国足协的六名中层干部被派去党校学习三个月,有消息称,此举意在重组目前中国足协的人士框架。六名中层干部将难以回到足协,而新的中层将由韦迪在水上中心的旧部顶替。

  对于这种说法韦迪曾当即予以否认,只表示六名中层是正常地去学习充电而已。但同时,韦迪也表示足协早应进行个别位置的人员轮管,只是因为出于对目前中国足球现状的考虑,足协才刻意要保持一种相对平稳的态势来处理这些问题,“不会对目前的人士构架作大的调整,但小的人员工作位置发生变是肯定有的。”

  “真有竞聘吗?我们去不成啊!”日前,已离岗学习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不知道有竞聘一事。据悉,韦迪原定昨天开始竞聘活动,不过这个局面并没有成为现实。韦迪在上周就曾提到,在6名干层离岗学习3个月期间,其部门工作将由副手代为主持。而且韦迪也明确表示,这6个人当中肯定有人会回到中国足协继续工作。

  “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出了这么多的问题,而且足管中心干部都有被刑拘的。总局此次派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是一种积极的方式,更何况岗位流动也符合国家干部调整的既有方针,”韦迪说,“总局是要选派中层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这是来支援我们的工作。”韦迪强调,这种挂职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挂职锻炼,而是实实在在支援足管中心的工作。

  据悉,体育总局将派5名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但目前只敲定了两人,其他人尚在物色过程中。其中敲定的人选之一是原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韦迪的老部下。韦迪表示,曹景伟调动的指向性明确——出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因为曹景伟的特点是在国家队建设上有自己独到的构想和经历。至于其他部门,除了外事部因为专业性极强,现任主任不会动之外,其他部门的中层干部都有可能调整。

  韦迪拜山◆◆

  “无名无份”也获FIFA支持

  尽管韦迪目前的身份是具有政府官员色彩的“足管中心主任”,不过他的“非法”拜访还是得到了布拉特的默认,这次拜访算是成功。

  韦迪向布拉特表示,中国对中国足球界出现严重的腐败问题采用了积极主动的措施予以解决,同时有信心和决心在短时间内重新塑造中国足球的形象。他介绍道,目前中国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对清除足坛腐败的行动和措施都积极认可,在刚刚开始的中超联赛前几轮中,观众人数明显增加,同时也有很多新的赞助商表示了对赞助中国足球的兴趣。此外韦迪还感谢了国际足联长期以来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布拉特主席在中国足球这个特殊时期给予中国更多的帮助和支持,邀请布拉特主席在今年广州亚运会期间能抽时间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中国足球的变化。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十分关注,对中国铲除中国足球丑恶现象的措施表示支持,同时也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国际足联将在今后尽最大可能在技术层面帮助中国足球在草根足球、青少年足球、女足等各方面加大发展力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