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示也白搭问题哨爆发 联赛刚开张裁判又成千夫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2:36  半岛都市报

  裁判,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重点整治的一个群体。今年中国足坛实行裁判抽签制度,联赛之初裁判执法还算太平,但中超和中甲分别打了三轮和两轮后,裁判问题似乎有了全面爆发的迹象 ,在杭州绿城与上海申花、广州恒大与上海中邦、湖北国旅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严重的裁判风波。连抽签公示的裁判照样纷争不断,难道中国足球比赛要尴尬到全部依靠外籍裁判来执法吗?

  有赵亮,天就不亮?

  中超第三轮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的长三角德比 ,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比赛第86分钟,申花队的董学升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他再次补射,结果球打在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陈永强腿上 ,由里亚斯克斯最终破门。对于这个毫无争议的越位球,主裁判赵亮毫无表示,而边裁郑炜祥同样也没有举旗,尽管激动的绿城球员围住裁判员进行了一番理论,但仍然于事无补,最终,浙江绿城客场1:2落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据称,对于这个越位球的错判让他非常不满,赛后 ,崔大林还一脸怒容地走进了裁判员休息室。目前,绿城俱乐部已经决定要为此球向中国足协上诉。而浙江媒体更是以《有赵亮,天就不亮?》为题,列数了当值主裁判赵亮的“黑哨”史。

  万大雪吹中甲遭围攻

  作为今年降级到中甲的唯一一名国际级主裁判,万大雪在4月10日执法湖北国旅0:0战平上海东亚队的比赛时再惹争议。赛后,湖北球迷高呼“黑哨”、“万大雪,南勇喊你过去吃饭”、“万大雪,吹中乙”的口号,聚集在一起不愿散去。万大雪裁判组被困了 40分钟后,从人少的东门溜走了。

  万大雪是本年度七名国际级主裁判之一,不过在上月抽签定裁判时因为受到俱乐部的投诉而被降格为只能吹中甲及以下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万大雪对于场上局面的控制不力,只能频频以哨音和黄牌来树立自己的权威,造成两队都不满意,比赛时多次出现了球员和教练对于判罚提出抗议的情况。

  恒大愤然申诉误判

  在4月10日进行的中甲第二轮比赛中 ,广州恒大客场3:3战平上海中邦。比赛中广州恒大曾攻进了 5个球,但其中两个进球被裁判分别以越位和撞人在先被判无效。赛后恒大俱乐部对于主裁判李海河的判罚极度不满,如今已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广州方面认为,其中一个越位球的判罚,属于明显的误判,此外,上海中邦在禁区内对郜林有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主裁判不仅没有判罚点球,还给了郜林一张黄牌。

  此外,在湖南湘涛0:1输给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后,当值的四名裁判员也是在现场警察和湖南省足协官员的保护下才撤离现场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长沙球迷认为被主裁判给“欺负”了。记者  张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