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变阵四后卫明确无误 李毅毛剑卿伤愈有望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8:20  三秦都市报

  因西洽会延期两天的陕苏大战今天将隆重上演。对于在新赛季尚未能取胜的陕西中建队来说,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要实现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四强目标,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现在必须立刻爆发!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一愿望呢?且看朱广沪如何应变。

  变阵四后卫明确无误

  联赛两轮战罢,陕西中建地产队一平一负,这样的战绩不要说球迷不满意,就是朱广沪本人恐怕也很难接受。那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导致阵容豪华的中建队难求一胜呢?媒体和广大球迷会诊的结果是:三后卫阵型不适合中建队。对此,中建队的主帅朱广沪似乎已经欣然接受,因此,在最近的训练中,朱广沪一直在演练全新的四后卫战术。

  根据最近的训练情况来看,在孙继海红牌停赛的背景下,朱广沪在后卫线上倚重的四名后卫分别是:饶伟辉、忻峰、桑托斯和李凯。但就目前中建队的人员构成来看,这个组合并非朱广沪唯一的选择,比如说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郑涛和曹欢都可以使用。后卫线上增加一名球员,也就意味着中前场要减少一名球员,那么该如何减呢?

  上周五,在中建队的踩场训练中,朱广沪是这样安排的:左前卫于海、两名后腰赵旭日和萨利、右前卫曲波;卡隆和莱奥出任双前锋。这样的人员和阵型安排,既是442其实也是451,因为在训练中,记者注意到卡隆的位置回撤比较大,他更像一名前腰。

  当然,这也不一定是朱广沪在今天比赛中一定会排出的阵容,因为在训练中,记者注意到朱广沪也曾撤掉一名后腰萨利,增加一名前腰王赟。不过,不管怎么变,具体安排谁上场,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广沪90%会采取四后卫战术。也许这一战术并不能保证中建队会在今天立即取得本赛季首胜,但从前几个赛季球队的战术来看,这一战术队员们在运用的熟练程度上,要比现在的352强。

  伤情 李毅 毛剑卿回归

  伤病方面,根据记者了解,除过毛剑卿已经痊愈之外,今年联赛开始之前被队友踢伤鼻梁骨的李毅本轮也将有望复出。据说,李毅为了保护自己的鼻梁骨专门在深圳订做了一个铁面罩,但最近的训练中李毅并没有戴,如果今天他有机会上场,也许他会向大家展示“铁面侠”的风采。

  其实一直以来,大家最为关注的是今年才引进的毛剑卿,这名从上海申花转会而来的队员,冬训期间就因为伤病没能参加全队的合练,医生诊断他完全恢复要到5月份,但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毛剑卿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上一轮与辽宁队的比赛,朱广沪本来不打算安排他出场,但是赛前他主动请缨要求上场,所以朱广沪才给了他十几分钟的机会,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毛剑卿虽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这样的经历帮助他完全康复是非常重要的,在最近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毛剑卿的自信心和状态正在一点点康复,按照这种状态今天他至少会排进18人大名单。

  至于李毅,4月6日他就从深圳返回了西安与全队会合,虽然鼻梁骨没有完全康复,但他同样求战欲望强烈,作为一员老将,他希望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当然,今天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建队在人员方面也有折损,孙继海就因为上轮与辽宁队比赛时的那张红牌纪律停赛,但这可能不会对中建队影响大,因为本场比赛,中建队的主导思想是以攻代守。

  对手舜天后防有漏洞

  江苏舜天与陕西中建上赛季的交手记录为:主场1:0小胜,客场2:2战平。从这一数字来看,两队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不过,本赛季两队明显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了,因为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中建队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客观上提升了球队的实力;而江苏舜天则放走了荣昊、邓卓翔等强援客观上削弱了实力。

  从前两轮的比赛情况来看,江苏舜天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后防线上,由于外援埃雷尔森的状态不佳,他们的后防线上目前存在很大的隐患。据江苏的一些媒体报道:作为江苏舜天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几名球员之一,埃雷尔森被球迷亲切地称为“爱神”,并且被外界公认为舜天队防守屏障上的一道“铁闸”。而当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获得本赛季合同的埃雷尔森回到自己的祖国巴西度假,可能是由于不用为饭碗担心,埃雷尔森在休假归来的时候体重一下重了10公斤,这也让舜天的教练员再次见到这名球员时着实吓了一跳。“他当时跟我们合练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胖了一圈,跟去年离开中国的时候体型完全不能比,而且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舜天的一名教练说。

  不过,对于中建地产队来说,在紧盯对手弱点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对手的长处,在前锋线上,江苏舜天除过上赛季冒尖的谭斯之外,还有当年中超的金靴奖路易斯,以及今年才加盟的恩里克。

  文/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