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轮中超过后黄牌已过百张 裁判抽签制度显露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7:16  大河网-大河报

  □陈文

  本报讯 在2010中超第三轮还有一场比赛延期的情况下,新赛季中超赛场上已经产生了103张黄牌5张红牌。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数据,到底是中超球员本来就爱犯规呢,还是足协抽签决定执法的裁判新政让主裁判有错必纠?今年,中国足协依然沿用去年红黄牌高额罚款的规定,但是为何中超赛场仍然红黄牌居高不下?

  青岛对阵大连的比赛甚至产生了8张黄牌,而绿城在长三角德比中失利之后球员甚至围住了裁判讨说法,分别反映了问题的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球员情绪过激、技术不到位,有些黄牌不是因为技战术犯规而是因为球员抱怨裁判;另一方面裁判的主罚尺度也值得商榷,有些裁判出现了误判,比如中超首轮后足协自曝陕连战有问题,而本轮申花依靠争议进球绝杀绿城。

  本赛季中超裁判安排采用“抓阄”的办法,用意很好,可是这也让裁判的水平有所下降,金哨孙葆杰竟然前三轮无哨可吹,如此的局面表明了这一制度的弊端。在中国足球破旧立新的情况下,让裁判公开接受监督固然是好,但是如何提高球员实战水平,同时提高裁判执法水平还任重道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