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大羽弯弓领锋线 奔袭狂人齐聚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李金羽重现“弯弓射日”,帮助鲁能领跑积分榜;辽足与深圳队继续诠释着“黑马”气息,在杨旭、克里斯与小赫莱布等骨干球员带动下奏凯,双双占据了积分榜三甲位置;申花与绿城的焦点战火爆进行,冯仁亮、里亚斯科斯、于涛与萨比勇等人也各有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3-4-3)——

视频-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 新老申花统治中场鲁能他唯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杨旭(辽宁宏运)、李金羽(山东鲁能)、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联赛前3轮取得2胜1平战绩,刚返中超的辽足已重新成为了焦点球队,如今最可表率辽足势头的就是杨旭,继上轮一射一传后,杨旭本轮再度入球也送出了间接助攻。他为辽足打开胜利之门的入球,攻门角度极为精准。作为当前国脚,杨旭的射术环节已是近一阶段很引人关注的看点。

  本轮战罢之后,围绕鲁能出现了“有必要为锋将人选发愁么”的话题,已长时间无缘先发阵容的李金羽,在被列为开场锋将后迅速送出了一粒入球一次助攻;其实在前不久的亚冠赛事上,李金羽已有过那经典的“弯弓射日”。对于这位中超联赛入球总数已达到70球的32岁球员来说,为什么他就不能成为当今鲁能锋线的主要构成?至少,他也可以成为中超的“因扎吉”。

  里亚斯科斯本轮所打入的入球,迅速引发了争议,而我们将这位申花锋将选入最佳阵容,同这“争议球”绝无关联——而是因为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传接球、突破等细节体现出的能力,他在比赛前段的那次单刀球确实可惜,说其理应把握并不过分,但那次单刀冲击的焦点词决不是“错失良机”,而是他在高速带球、禁区方寸地内过人的“绝对能力”。正因为有了这份能力的不简单,他能收获入球才变得很简单。

  中场:王珂(北京国安)、小赫莱布(深圳红钻)、于涛(上海申花)、冯仁亮(上海申花);

  虽然亚冠、联赛赛事的连败令舆论对国安的轮换策略产生了一定争议,但轮换的积极效果也是非常醒目的,本轮的王珂,对外足可惊叹球迷、对内令队友刮目相看,比赛中虽然他也错过了非常好的单刀球机会,但另有多次高速突破、分球的表演给我们留下更深刻印象,特别是那次突破吸引四人防守后妙传中路瑞恩-格里菲斯,完全达到了欧陆顶级联赛的水准,难怪赛后国安队友已戏称王珂为“王珂维奇”。

  与辽足一样,深圳队3轮后也醒目地抢到7分,且其“外援当家”已是公认特色,小赫莱布正是最突出表率者,本轮他也有连过多人的精彩突破,但同前文的王珂、下文的冯仁亮不同,小赫莱布并不很突出于节奏、速度,而是更重在护球、双脚交替控球的合理性。小赫莱布的能力在上赛季就于申花有反复体现,如今率深圳队占据三甲,可理解为表现升级。

  地理位置因素加上近来颇多恩怨,申花与绿城之间上演了本轮最为激烈的一场较量,双方中场附近的拼争尤其火爆,频繁出现球员倒地场景,球风硬朗的于涛不仅确保申花在对抗上不落下风,其也较好地提升了申花的攻防转换速度。一定意义上,于涛的屏障性作用,给冯仁亮等队友创造了放手冲击的氛围。

  多年来一直被期待为天津“希望之星”、如今被申花重点引入的小将冯仁亮,就在本轮一鸣惊人了。比赛中他在两边路均有活跃表现,下半场在左侧更连掀波澜,那内切连续过人后一脚低射破门,不必说什么“年轻朝气”、也不必说什么“胆识过人”,我们只需认准两个字——能力。在入球后冯仁亮又有两次极为抢眼的连续过人奔袭,很明显,“关注冯仁亮”,这已是本赛季联赛的看点之一了。

  后卫:李学鹏(大连实德)、克里斯(辽宁宏运)、萨比勇(杭州绿城)

  大连队不断输出着球员,不断有年轻个体涌现,并且年轻球员场上位置的多变也渐成固定内容——受困于后防线伤病问题,上赛季已充分展现边路能力的李学鹏,如今被后撤担纲后卫线。就在李学鹏的带动下,中超最年轻的这条防线较好地应对了青岛队本轮的不断冲击。

  球队要想取得理想战绩,“前有攻后有防”是最基本的理念,本轮辽足能在客场2-0击败河南,杨旭进攻端的表现外,后防线的稳固同样重要,外援克里斯于其中起到了突出作用,除协同防线整体较好地控制了河南高球落点外,克里斯另有数次禁区内的关键补防,甚至是飞身封堵,为确保球门不失作出了直观贡献。

  身材高大、发型醒目的萨比勇,本身就容易引得关注,本轮同申花一战,这位现洪都拉斯国脚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比赛焦点之一,他的防守从右路到中路处处可见,抢断后也多次直接策动反击,除精准传球助范晓东破门外,比赛后段他另有一次右路传中极具威胁。落败一方的球员通常是很难入选最佳阵容的,萨比勇本轮榜上有名,更可体会他的作为。

  门将:刘军(青岛中能)

  青岛防线在第88分钟透着“不可理喻”的系列失误,如果最终导致输球,那不仅是会直接打击球队气势,更显对不住门将刘军的出色发挥——上半场结束前,刘军成功封堵了赵明剑的单刀球;下半场开场不久,面对被中超赞誉为意识过人的安贞焕的单刀球,刘军给出了更为沉稳的表现,干净利落地将险情化解。此后詹姆斯的单刀球打偏,事实上也同刘军合理出击、及时封锁角度有直接关系。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最佳阵容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