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建业今晚航体驯升班马 宏运当头国脚赵鹏轮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7:0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今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坐镇航体迎战辽宁宏运。辽宁的矛尖还是建业盾厚,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至于奥利萨德贝能否今晚上场,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另外,由于赵鹏此前6场全勤,此场打虎,不排除赵鹏轮休的可能。河南电视台八套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升班马”来势凶猛

  辽宁是今年中超的“升班马”。但以前辽宁可是中国足坛的一霸,一支辽宁队,几乎就是大半支国家队。

  辽宁在中国足坛创造的辉煌,迄今还没人可以超越。现任建业主帅唐尧东踢球那会儿,辽宁拿过包括联赛、足协杯、全运会、还有1次亚冠前身亚俱杯等十次冠军,所以他们被称为“十冠王”。但是,随着体育与市场的接轨,辽宁出现严重的人才流失,球队辉煌不再,曾经两次从中超降级。尽管今不如昔,但辽宁的体育基础在国内首屈一指,所以还是人才辈出。1999年,辽宁升入甲A当年,便拿了个亚军,差点成为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而2007年拿到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队员基本上都是辽宁人。

  眼下的这一支辽宁队同样凶猛,前两轮过后,他们一平一胜,平的是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胜的是有中超版“银河战舰”之称的陕西,可见这支“升班马”绝不可小瞧。

  建业盾厚辽宁矛尖

  建业与辽宁各有特点。从前两轮中超来看,建业是联盟中仅有的一支零失球球队,可谓“盾厚”,而辽宁对陕西进了两球,其进攻力之锋锐可谓“矛尖”。

  在赢了陕西之后,辽宁主帅马林称,他们能赢的诀窍就是进攻。他认为,陕西的进攻强于防守,如果一味地守,很难守得住90分钟,所以要大胆主动地去攻,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反观建业,进攻“锋无力”,中场“豆腐腰”,唯一在中超表现突出的就是后防。主场又不能一味防守,想进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就怕前场把握不住机会,被辽宁打反击。上一轮建业客对大连,就被对方多次反击,有几次还十分危险。

  所以,建业要想主场有所作为,一方面要依赖锋线的发挥,另一方面还要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做好防守,特别小心辽宁的反击,避免先失球。否则以建业的锋线,想进球实在是有点费劲。

  奥贝上场还是疑问

  这几天,奥利萨德贝都随建业队进行了训练,今晚能不能上场,极让球迷们关注。有几位心急的球迷,甚至专程跑到中牟基地去“探班”。

  昨天上午,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去了中牟,她说奥贝现在恢复得挺好,“跑动、对抗都跟过去差不多。”但是今晚能不能上场?杨楠说不敢打保票,“好不容易养得差不多,可不敢因为一两场球再受了伤。”

  杨楠说,奥贝挺着急,训练也很积极,请战愿望也很强,“但是,他什么时候复出,还得进一步检查后再做计划。”

  建业阵容是否调整?

  两轮中超比赛,建业的阵容各不相同,一方面是因为“双线作战”队员们的体能有些透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场和前锋不太令人满意。今晚建业会以什么样的阵容出场?

  锋线上,应该还是内托和阿玛多的组合,这也是对阿玛多的再次考验。上一轮对大连,阿玛多有一脚远射打中门柱,还有几次转身摆脱,倒也显示了一些功底。不过,过程再好,不进球也是白搭。今晚如果阿玛多还不“开和”,那么建业真该考虑“换人”了。

  中场,徐洋、陆峰、米洛斯和张璐。这个组合经过检验还是不错。米洛斯在传接球的能力上强于宋泰林,在进攻上能给陆峰提供一些支持。米洛斯的位置前提,挤走了宋泰林。按照常规,后防线上应该是谭望嵩、加夫兰、赵鹏和李昭楠,但也不排除赵鹏休息的可能,毕竟此前6场,他全部打满90分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