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争议红牌恐难取消 强调申诉只求足协重视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7:40  重庆晨报

  裁委会承诺“仔细研究”

  除了重庆媒体,包括专业媒体和各门户网站,都对力帆的“红牌冤案”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而且在绝大多数舆论看来,力帆在渝青之战中吃到的红牌,的确是一桩“冤案”。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上午,俱乐部管理层已经与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李东生取得联系,反映了渝青之战中的争议情况。在电话中,俱乐部管理层表示,主要的导火索就是周恒吃到的第二张黄牌,“一次正常的身体接触,甚至算不上犯规,给黄牌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同时,还提到了比赛中出现的其他一些细节,例如上半场,黄烨军在力帆被对手侵犯后,但已经获得了二打一的绝佳机会,但黄烨军并没有执行“进攻有利原则”,同时在对两队球员的犯规尺度把握上,黄烨军的执法也有待商榷。

  不过在与李东生沟通时,力帆俱乐部管理层也强调,“此举的目的不是申诉,不是为了处罚裁判,而是希望中国足协能重视这些事实,切实提高裁判执法水平,在以后的联赛中尽量减少类似的重大争议。”而裁委会主任李东生也表示,会重视力帆反映的情况,在看过录像光盘后,“一定给重庆力帆一个说法”。

  争议红牌恐难取消

  按照国际惯例,如果确认裁判的判罚的确是“误判”,球员吃到的红牌完全可以取消,类似的案例在英超中屡见不鲜。不过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却还没有过类似先例,即便是足协承认了裁判误判,也从未取消过“冤枉红牌”。对此,力帆俱乐部管理层也表示“不报希望”。甚至有俱乐部官员向记者无奈表示,“如果承认了红牌是错的,当然存在取消红牌的可能。但为了避免这样没面子的事情,中国足协不承认误判,你也拿他没办法,况且我们本身就没有正式提出申诉,只是反映情况而已。”

  至于本赛季中国足协曾宣布,所有针对裁判的错误判罚,都将向社会公开。但再一次在裁判问题上“吃瘪”的力帆俱乐部,对此也不太乐观,“中国足球的问题根深蒂固,足协对裁判权威的维护也是历史问题,改变肯定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也不敢奢望这些弊端会在短时间内完全改变。”

  本报记者 刘苏

  一张红牌,一场擦肩而过的胜利,让力帆的新赛季开局之路并不顺利。昨天下午力帆全队开会总结比赛时,主帅李树斌向所有球员强调,“现在不是要你们拼体能拼意志,而是要你们拼命,这样才能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

  全队昨天下午观看了渝青之战的比赛录像,俱乐部管理层对全队的表现,尤其是精神意志力方面的表现提出了肯定,“在接近40分钟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最终保住平局,大家可以顶住思想上的波动,说明球队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不过,主帅李树斌还是从技术细节上对球队提出要求,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他不断向队员提醒,“在二分之一机会的时候,要上得更果断一些;在对手有射门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上前施加压力。我们本身就是弱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咬牙不拼命,怎么可能有好的结果?”

  李树斌甚至在会议结束前再次向队员强调,“现在我们的开局不好,下一场面对的又是山东鲁能,如果一直陷在目前这种困局中,保级就会非常困难。我现在要求你们的,不仅是拼体能、技术、意志,而是要求你们每一场比赛都去拼命。”本报记者 刘苏

  力帆把渝青之战的比赛录像光盘寄往中国足协

  昨天上午,力帆俱乐部管理层让工作人员把渝青之战的比赛录像光盘,寄往了中国足协裁委会。“我们这不是申诉,只是反映情况。红牌或者平局的结果已经不能改变,我们是希望足协能通过这些事实,多做一些提高裁判执法水平的工作,这也是为了提高整个中超联赛的水平。”

  力帆对“申诉”问题的谨慎态度,与他们长期以来饱受裁判之苦有莫大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