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俱乐部抗韩17年虚假繁荣 连鲁沪京无不倒战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0:26  新浪体育
中国俱乐部抗韩17年虚假繁荣连鲁沪京无不倒战旗

国安抗韩再度失败

  新浪体育讯 0比8,在0比6之后又添了两记耳光。韩国足球在耻辱性的国家队首次输给中国队后,用连赢八场的方式教训了中国足球。长期以来,韩国国家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从没有输过一场,但在2010年却金身告破。而从来都宣称不怵韩国俱乐部的中国球队,却输了个精光。

  人才和财力,决定着一个国家足球的兴衰。基础人才的培养决定一个国家国家队的水平,而财力则决定这个国家俱乐部的水平。然而,在中国足球人口急剧减少,国家经济建设却一路走高的时候,国家队破天荒的在韩国身上赢了球,俱乐部却输了一个0比8。足球的规律,放之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则出现了怪异的折射和扭曲。

  假象和骗局。中国俱乐部曾经在亚洲级赛事上有着惊艳的表现,但那仅仅属于大连、山东和深圳。三支球队用几乎相同的方式成为了中国在亚洲俱乐部的代表。称霸国内足坛时代的大连万达、全胜时期的山东鲁能,以及用几乎全明星阵容征战中国和亚洲赛场的深圳。中国俱乐部的辉煌仅仅属于这三家俱乐部,属于他们身后所挟的强大资本。

  拿大连万达等球队做比较。事实上,中国足球目前的投入比之黄金时期严重缩水。本赛季,鲁能,建业、亚泰和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其中鲁能、国安和亚泰都有着国企背景,自己都有着一套严格的财务审计制度。四家球队中,某老总谈到赛季的投入就曾私下表示:“其实我们也是没办法。谁都知道打亚冠这样的比赛,挖来国内最好的球员,配上几个欧洲水平的好外援,遇到日本韩国球队也照赢不误。但是现在资金卡的严,一分钱都要有个说法,预算上的控制先不说,万一出了水货,责任我都担不起。”

  在中国足球的黄金时期,球队发奖金用麻袋装,用脸盆装的球队不止一家。但如今,恐怕中国联赛没有一家球队能出这样的手笔。而大多数球队出现变相拖欠奖金的问题也是家常便饭。意味深长的是,年初中超诸强都要完成新赛季的续约,尽管球员对自己的待遇不满意,但除了少数人外,大多数球员都与俱乐部签了约。而球员也有自己的苦衷。“合同上的数拿到手不能拿到手,年底才能知道吧。”

  从挥金如土到节衣缩食。已经成为了如今中国职业足坛的写照。中超征战亚冠的四强,除国安的外援实力有所提升外,其他三强的外援水平整体上都不如去年。亚泰失去了梅尔坎,前锋引进也没有了达扎吉式的大手笔。河南的几个新外援则更是有水货之嫌。山东没有用满自己的外援名额,卡洛斯和本森水平一般,拉德诺维奇更是上不了场。比之韩国各队拉东季奇,莫塔这样的强力外援,中超球队出乔尔、马季奇、卡巴雷罗等人外,实在是缺少没有拿得出手的洋枪。

  资金的投入也许决定不了一切,至少目前的韩国联赛各队也在遭受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中韩足球的整体差距却因为中方资金投入的减少而被放大。在国内球员整体水平尚和韩国有差距的情况下,外援不能显出优势,中国足球抗韩也少了不少底牌。

  回顾大连时代,山东时代,两家俱乐部主力基本全部国脚,外援实力超群,球队的实力甚至比中国国家队都要强,用超过国家队的实力来对抗韩国俱乐部,能够战胜也在情理之中。但随着中国足球投资的日趋理性,超级霸主的不复存在,中国俱乐部与韩国俱乐部的差距也明显的暴露出来。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