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八一再签荷兰名帅 疑为阿里肖辅佐高洪波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1:18  新浪体育

  3月26日,南昌八一按照惯例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踩场。此时,阿里肖与一位陌生的荷兰人在一起交流,原来这位陌生的荷兰人是南昌八一新签下的门将教练兰伯特。

  荷兰国字号门将造星工程师

  兰伯特现年56岁,与去年到球队当顾问的阿里肖一样,也是在荷兰足协常年担任讲师。他曾经在维特斯、阿培尔顿等队担任过门将教练,也为荷兰国家队和青年队培养出多位门将。北京奥运会荷兰国奥队的主力门将维尔图岑正是在他的指点下才得以入选,维尔图岑目前也是荷兰现役国脚,这位潜力新星也被阿仙奴这样的大牌球队所追逐。前荷兰U21的威尔斯和匈牙利国门拉贝茨基都是他的得意门生。兰伯特在荷兰国内足球圈里有着一定的影响力,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功勋人物远去他乡,也让荷兰众多媒体表示遗憾。

  兰伯特接班阿里肖?

  那么,兰伯特来南昌八一队到底是出任什么职务呢?兰伯特是守门员教练,也是一名知名的足球战术大师。纵观目前南昌八一队教练组,担任守门员的教练是王福宝。王福宝是青岛人,当年在河南队一名出色的球员,作为边后卫,他的内切功夫相当了得,也被老一代的河南球迷广为传诵。退役担任教练后,王福宝曾经担任过女青教练,女足现役国门张艳茹就是王福宝一手带出来的。目前南昌八一队的几大门将,程晓鹏、柏晓磊、朱建敏,甚至从北京国安队引进的林尧,各个都是技术全面,不客气的说,放到中超任何一个队都具备了打主力的能力。由此可见,兰伯特顶替王福宝的可能性并不大。

  那么,唯一能解释通的就是兰伯特的到来,就是接班阿里肖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和阿里肖的组合,就像赵本山和范伟一样,可谓是配合默契。两人先后在厦门远华和长春亚泰共同执教,都是冲超成功,并且在中超里排名靠前。如今,高洪波有意把阿里肖搞到国足去,已经是路人皆知的秘密。由此可见,南昌八一火速签下了荷兰足协的另一位讲师,难道是意在打造阿里肖的接班人?

  (哲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