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易斯染红险成罪人 舜天边路进攻几乎瘫痪是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9:09  现代快报

  终场哨响的一刹那,舜天主帅裴恩才松了口气。昨天下午,中超新赛季首秀,舜天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客场0:0侥幸逼平了深圳队。

  成也路易斯败也路易斯,那个在热身赛中威风八面的前中超射手王,差点让舜天的首秀以完败而告终,幸好有门柱和横梁帮忙,舜天才逃脱了输球的噩运。

  1  张红牌  路易斯险成罪人

  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主裁判向路易斯掏出第二张黄牌时,巴西人躺在地上许久都没有起身,他在舜天的首秀居然以一张红牌的代价提前结束。

  路易斯是这个赛季舜天从天津队引进过来的,巴西人有身高有技术,而且曾是中超的射手王。不过,路易斯脾气暴躁,在场上容易激动,两年前他就曾因为在场上报复对手,招来了停赛8场的麻烦,舜天很清楚这一点,如果不能控制好巴西人的情绪,那么他很可能成为定时炸弹。因此赛前,教练组特地找到路易斯和他谈心。没有想到,最后还是出事了。

  上半场,路易斯没有得到队友的太多支持,他只能在锋线上孤军奋战,深圳队外援侯赛因一直纠缠着路易斯,而且效果不错,让巴西人很是恼火,在一次对抗当中,路易斯和侯赛因发生了冲突,当时裁判判路易斯犯规,但巴西人觉得委屈,他认为侯赛因卡住了他的脖子,向裁判喊冤,此时,深圳队另一名外援赫莱布上来打圆场,没想到路易斯狠狠地推了对手一把,主裁判当即掏出了黄牌警告路易斯。

  中场休息,舜天高层赶到休息室,告诉路易斯要冷静,但巴西人的情绪似乎完全失控了。下半场开始不久,路易斯在前场一次拼抢当中,背后铲倒了对手,主裁判立即掏出第二张黄牌,将路易斯罚下,巴西人躺在球场上,半天没有起来。主帅裴恩才主动上前安慰路易斯。

  正是路易斯的下场,让舜天变得异常被动,只能全力防守。赛后,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言,“在外援的管理问题上,首先还是以教育为主,但我们也得制定相应的处罚条例,要两者并行,否则队伍就很难管理了。”

  2 次必杀 深圳赢球还差运气

  路易斯下场后,比赛变成了深圳队的半场攻防演练,侯赛因的头球打在横梁上又弹到门线附近,就是没能进球门,此后深圳球员的补射也被门将关震没收。接下来,深圳外援堤亚哥的射门又被门柱拒之门外。错过两次必杀的机会,深圳队的运气也就彻底没了。终场前,堤亚哥曾打进一球,正当他准备庆祝时,裁判却示意此球越位在先。

  赛后,深圳队外教高歌奇遗憾地说道,“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就差一个进球。”深圳队高层也感叹时运不济。

  事实上,这场比赛,深圳队的困难更大,在联赛开赛前,他们甚至提出要与舜天换主场的想法,他们想让舜天先打主场,因为深圳方面感觉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我们本月10日才回的深圳,此前一直在外训练,因为在深圳我们没有训练基地,每天训练需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来回路上都需要两个多小时,就是主体育场,我们每周也只能去练三次,而且是外场。”深圳队高层告诉记者,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深圳队的表现确实要强于舜天。

  3 大问题 边路进攻几乎瘫痪

  赛后翻开技术统计,舜天的数据实在有些难看,对手全场有15次射门,而舜天只有6次,而且射正球门数,舜天只有可怜的一次。路易斯的下场,确实破坏了主帅裴恩才的赛前部署,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新赛季的舜天确实存在着很多问题。

  首先,配合太生疏。舜天多次进攻到前场都是以传球失误而结束,赛后就连张玉道都坦言,“这个赛季换了不少人,我们在磨合上确实还有不足之处。”

  其次,边路进攻几乎瘫痪。走了邓卓翔、荣昊、姚翰林三位边路大将,舜天以往犀利的边路进攻没了,路易斯身高超过1米90,但他得到的边路支持少得可怜。左路的张可表现平平,老裴对他的评价是——中规中矩,这是客气话,实际上,张可全场比赛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因为右边实在缺人,老裴不得已让谭斯客串了右前卫,但谭斯的特点是在禁区,放在右路,他没有任何机会。唯一的亮点是邸佑,这个新来的右后卫拼到了腿抽筋,但因为防守压力大,邸佑也很难去前场助攻。

  还得说说外援,路易斯的能力经历过中超考验,应该没问题,但他是那种需要前场支持的前锋,否则他也难有大作为。埃雷尔森在中超踢了一年,能力得到了认可,但昨天巴西人的状态实在一般,一次低级失误还差点让舜天丢球。恩里克上场时间偏少,还没怎么发挥,但他至少不是水货,这一点可以肯定,下一场路易斯停赛,就得靠恩里克了。这个赛季,舜天引进外援算是最早的,但如何将这些外援合理利用好,是目前舜天需要解决的问题。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深圳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路易斯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