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烟雾奇兵加夫兰攻防俱佳 杨楠赛后笑称真非故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7:14  大河网-大河报
肖智:关键时刻,还看我的(设计台词)
唐尧东在场边指挥从容
队员在赛后感谢球迷
杨楠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任磊文杜小伟平伟图

  本报讯 上周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2:0战胜“被中超”的重庆力帆,取得2010赛季中超开门红。下半场66分钟,重庆一不小心摆了“乌龙”,建业得以打开局面。7分钟后,前锋肖智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送大礼多乌达演高难度乌龙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20分钟,双方难有精彩的配合,且破门乏术,场面十分沉闷。观众们看得也是昏昏欲睡,除了北看台还有助威声,其他看台偶尔才有一两声加油,连裁判也落个耳根清净,上半场因为几次不利于主队的判罚,裁判被球迷痛骂“傻×”。

  转机出现在第66分钟,建业右路发动进攻,一直表现活跃的李昭楠晃过对方后卫传中,重庆队40号外援多乌达大脚解围,不想皮球打着转儿飞入自家球门。这个乌龙难度不小,守门员飞身扑救,但皮球又高又转,擦着横梁进了网。多乌达懊恼之极,气得坐在地上直拍大腿。因为这个传中,李昭楠还被评为本场的MVP。凭借乌龙,建业取得1:0的领先。落后的重庆大举进攻,这给了建业反击的机会。第73分钟,加夫兰西奇后场传球给左路的张璐,张璐带球突然加速,摆脱防守后下底传中,7号肖智插上,单刀轻松破门,2:0。

  最终,建业将胜利保持到终场,取得了赛季首胜。

  放烟雾奇兵加夫兰攻防俱佳

  胜利让人高兴,加夫兰西奇的表现更让人惊喜。这位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塞黑主力,在中超赛场游刃有余,轻松自如。甚至于有球迷说,水平这么高,只打中卫防守实在可惜,老唐能不能让人家打中场啊?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领队王随生“认真”地放了个“烟幕弹”,说教练组经过慎重考虑,不让加夫兰上场,担心他的伤势会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德高望重的王指导发话,省内媒体第二天全都登出了加夫兰不上场的消息。但是,比赛还没打,加夫兰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上。记者们很佩服,“王指导不愧是‘老江湖’,假动作做得惟妙惟肖!”赛后,俱乐部负责人杨楠笑得合不拢嘴,说:“人家都说咱们烟幕弹放得好!其实我们真不是故意的。”唐尧东揣着明白装糊涂地说,“谁上场,谁不上场,得看状态,提前说的都不算。”

  从比赛来看,加夫兰攻防俱佳,对方两名外援前锋在他面前碌碌无为;而且,加夫兰的传球极好,球速既快,落点又佳;另外,他的远射和头球攻门也有一定水准,上半场险些破门。

  赛后,一脸大胡子,长得有点像NBA篮球明星迪瓦茨的加夫兰很轻松地笑问记者,“你们看,我的状态能不能去南非?”

  再建功肖智延续中超进球

  肖智的进球,将自己在中超的连续进球场次,延续到第4场。

  上赛季建业夺得第三名,肖智功不可没,正是他在收官阶段最后三场的5粒进球,让建业拿到第三名。而且,这5个进球的射门方法都不相同:头球、远射、单刀、快速反击,把他的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肖智下半场替换阿玛多后,建业的进攻更有成效。而他的这个进球,也预示着留给阿玛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有球迷说他,“看着怪积极,满场飞奔,就是瞎跑找不着点”。

  因为曾诚停赛五场,年轻门将张世昌得以首发。赛后,哈威“狠狠”地表扬了他,“没丢人,还不错,没什么失误”。哈威说他很高兴,“今天是我的生日,球队能赢球,徒弟不丢球,这就是最好的礼物。”至于能不能顶了曾诚的位置?哈威认为两人还有差距,“张世昌在经验上还不足。”如果国奥打中超的计划能够成行,那么张世昌将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这对建业来说,无疑是个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