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赞助勉强揭幕匆忙 场外风雨飘摇场内波澜不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梅开二度的王永珀攻入新赛季首球。

  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最坏的年代,亦是最好的年代。正在进行中的反腐风暴吹走了黑暗角落里的龌龊,将干净的竞赛环境还给了足球。昨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足协“掌门人”韦迪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启幕,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莅临现场。简短平淡的开幕式多少说明了准备工作的仓促,此前纠结于“国字号战联赛”的草案耗费各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与开幕式的仓促一样,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一直拖到开赛前才最终敲定。上赛季冠名赞助商倍耐力以“影响商业价值”为由要求缩减赞助合同金额,甚至有媒体曝出“倍耐力欲退出,中超面临裸奔”的消息。在中国足协的努力下,双方最终在开赛前一天重新达成共识,开幕式现场也摆上了倍耐力的广告展板。

  由于陆俊等三人在反赌打黑行动中被批捕,原本不佳的裁判形象更加糟糕。开幕式上,谭海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当他以裁判代表身份上台宣誓时,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嘘声。为了杜绝“黑哨”死灰复燃,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在联赛前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在执法名单确定后,先向各家俱乐部公示获得通过,然后对前三轮裁判员的选派进行抽签。

  赛场外风雨飘摇,赛场内却波澜不惊。昨天结束的5场比赛没有出现惯常的混乱,21张黄牌,12粒进球。主场作战的球队保持不败。刚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的中超“四兄弟”表现出了“内战内行”的态势,除长春亚泰在“东北德比”中被升班马辽宁宏远0比0逼平外,其余3支球队都在主场取得了胜利;而上海申花,以及或多或少与申花有因缘的南昌八一、杭州绿城客场集体遭挫。

  北京国安在揭幕战中对阵“一年级新生”南昌八一,凭借乔尔·格里菲斯和王晓龙的进球,卫冕冠军延续了新世纪以来联赛揭幕战不败的纪录。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一役,吴金贵率领杜威、孙吉等申花旧将与主队大打对攻战,终以2比4败下阵来。面对上赛季保级球队长沙金德,经历了“大清洗”的上海申花净吞两球,辱没了山寨版的巴萨球衣。另一支亚冠球队河南建业2比0力擒重庆力帆,力帆外援多乌达的一记乌龙也成了新赛季第一。

  本报见习记者黄春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