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中超增添新角色 裁判监督一职反映足协全新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5:30  重庆晨报

  在昨天的首轮中超联赛中,一个新的角色出现在赛场边:裁判监督。不同于比赛监督的作用,中国足协指派的裁判监督,主要作用是对当场执法裁判的表现进行“评审”,这也是继“裁判抽签制”和“裁判处罚公开制”后,新赛季中超在裁判工作上的新举措。

  在昨天上午参加赛前联席会时,力帆俱乐部官员第一次与“裁判监督”进行了亲密接触。虽然在比赛相关人员名单上,并未查到这位裁判监督的名字,但据悉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曾是广西北海体育局的局长。

  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增设裁判监督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从现场获取第一手的裁判执法情况,作为裁委会处罚裁判的重要依据。而在过去,对争议裁判的认定,主要是根据比赛录像和球队的申诉材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