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首战轮换泄露争冠危机 BIG4谁可击碎中超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7:49  新浪体育

  2010赛季的中超揭幕战特别引人关注,所有人都在期待反赌打黑之后中超联赛能否变得更加精彩。但遗憾的是,长春与辽宁之间的这场东北德比迟迟不能为球迷献上本赛季的首粒进球,而单就比赛本身而言,双方也未踢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特别是长春亚泰队,他们在亚冠赛场上9-0的进球大戏并未在中超升班马身上重演。

  可以说,本场比赛亚泰队的首发阵容还是让人期待的,主力11人中,只有中场王栋和后卫李世仁刚刚参加了本周中的亚冠联赛。看来,主教练沈祥福还是希望用轮换制让主力球员得到喘息,由于中国足协在赛程方面的照顾,亚泰队面对升班马辽宁队也确实有资格让替补球员找找感觉。这样,亚泰队的进攻重任便落在了杜震宇和王栋两位老将身上。

  比赛开始后,杜震宇也显得非常活跃,他在开场第1分钟就利用任意球完成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脚射门。不到10分钟,又是杜震宇接中锋里卡多的回敲外围远射,但皮球越过张鹭的防守却击中门柱。这也是长春队在本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而在随后的大部分比赛里,亚泰队面对辽宁队的铜墙铁壁始终找不到好的办法。

  下半场,眼看时间越来越少,亚泰队的进攻陷入困境,沈祥福开始作出人员调整,首先是曹添堡换下刘卫东,这一换人意图非常明显,亚泰希望利用曹添堡能传能射的特点增加进攻中的办法。随后,曾在亚冠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高健换下被辽宁队后防球员盯死的杜震宇。

  此时,留给亚泰队进攻的时间还有30分钟,但辽宁队在防守方面却越来越有信心,他们甚至不惜在远离禁区地带利用犯规放缓对方进攻的节奏,为此,曾在德甲效力10年的外援迪亚拉和小将丁捷付出了黄牌的代价。但从效果来看,这样的代价完全值得。

  随着时间在推移,双方球员的心态也发生着变化,亚泰队员开始急躁,而辽宁队却越来越能在进攻上放开手脚。最后10分钟,几乎成为辽宁队的进攻表演,他们曾在补时阶段造成亚泰后防混乱,几乎形成绝杀。

  2010中超首战就这样以0-0告终,这对辽宁队来说无疑是理想的结果,但肩负中超夺冠任务的亚泰队未能迎来联赛开门红却是很大的遗憾。作为曾在亚冠赛场九球血洗对手的中超强队,亚泰队的攻击火力绝对一流,但面对升班马,他们的二套阵容只能在场面上得到优势,没有了得力队友的支持,“震栋”组合也发挥不出他们极致状态。

  本赛季,亚泰队的目标确定在中超争夺,亚冠小组出线上,可以说这对球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多年以来,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都是受到两线作战的影响,国安上赛季虽然联赛夺冠,但却无法在亚冠小组赛获得出线。双线作战!已经成为中超球队的魔咒。

  阻碍BIG4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关键因素莫过于球队能否组建两套强大的阵容。从今天比赛看,亚泰的板登深度仍不能让人满意,这无疑将成为球队取得亚冠中超双丰富的隐患。(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