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首战三大看点引悬念 73岁世界级名帅迎中超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27  新民晚报
陈涛(中)今晚面对老东家,将有何作为,令人关注 周国强/摄影

  以年轻的名义,新申花今晚将开启2010征程。和上赛季相比,今晚出现在球迷面前的将是一支全新的申花。十几张全新的面孔,外加一位世界级的名帅,大换血之后的新申花充满太多新奇,也带着无数的悬念。今晚,橘子洲头,看申花能否绽放。

  看点1老布首演

  丰富的脸部表情,夸张的肢体语言,1998年世界杯上的布拉泽维奇,言谈举止间无不透出名帅的超强魅力。今晚,73岁的克罗地亚人将迎来在中国足坛的首场正式演出。对上海球迷来说,这位谜一样的老头无疑是今晚的头号看点。胸有成竹,指挥若定,谈笑间击退强敌?一切都只是想象,老布首演寄托了球迷太多期待。

  当然,除了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外,评价老布执教水平的另一重要指标无疑是新申花的团队作战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亲自打磨后,老布已然把自己的战术理念、打法灌输到这支年轻的球队上。对手就是最好的镜子,新申花能否打出鲜明的特色,彻底摆脱贾秀全时代的烙印,或许是上海球迷最为看重的。

  看点2新人首考

  老布是演出,而新人则是考试。今晚,出现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的申花将士,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全新的面孔。宋博轩、冯仁亮谁在左谁在右?恩朗和里亚斯科斯如何分辨?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这些都还是问题,但好在这并不是重点。90分钟时间,无数双眼睛盯着场内每个人的一举一动,是骡子是马,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从技战术角度看,老布力推的352阵型有太多看点。和上赛季相比,这个全新的阵型几乎是颠覆性的。“黑风双煞”攻击力如何,边路的新秀组合能否一战成名,后腰于涛、陈永强搭配是否合适,乃至3人的后防线是否牢固,都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要知道,几乎每位新人都有专属自己的考核标准,而考官就是球迷。恩朗、里亚斯科斯的标准是巴尔克斯、罗迪奇,而阿德拉尔多、冯仁亮对应的是扬科、赫莱布。作为后防新核心的戴琳,也应该知道自己的标准就是杜威。

  看点3客场首战

  如果要总结去年申花失败教训,客场综合征无疑是最大的病根所在。整个赛季15个客场,申花仅仅取得两场胜利。脆弱的心理,糟糕的抗压能力,让申花几乎一到客场就面目全非。今年联赛首战就碰到客场,又是全新的组合亮相,申花将士的神经是否变得更强,一扫客场阴影将是本场一大看点。

  自从2006年以来,申花在过去4年间从未在客场战胜过金德,成绩是令人尴尬的2平2负。申花今年要想保持夺冠竞争力,必须要在客场有脱胎换骨的表现,今晚和金德一战无疑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当然,申花上下大可不必紧张。一个历史数据或许足以安慰老布和他的弟子。历史上,申花3次在联赛首战就远赴客场,结果不仅3场比赛保持不败,3个赛季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客场,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记者徐东海(本报长沙今日电)

  金德VS申花

  长沙贺龙体育场今晚7时30分上视五星体育直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