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中超三大谜团待揭盅 中途是否有球队降级?

新赛季还能看到这样的精彩场面?
新赛季还能看到这样的精彩场面?

  2010年中超联赛今日揭幕。这将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赛季,因为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足坛发生的打假扫黑事件,让中国足球几近崩盘。在一片风声鹤唳中开战的2010年中超联赛,会让中国足球继续滑向深渊,还是一次自我救赎的凤凰涅槃?

  中超会彻底干净吗?

  打假,是以往中超联赛必定要涉及的话题。今年,这一话题将更加激烈。尽管目前警方公布的假赌黑案件中尚未涉及到中超联赛,但人们相信这是迟早的事。警方掀起的打假扫黑能否彻底荡涤中国足球,将是人们始终关注的焦点。球迷的目光将比以往更犀利、更炯炯有神,对任何风吹草动的异象,都会投以怀疑的目光。媒体将比以往更有斗争经验,对任何妄图隐瞒和欺骗的行为都将毫不留情地曝光。

  只是这样的关注和监督,真的会让假球、黑哨无处藏身吗?中国足球真的从此走上正途吗?今年的中超联赛真的将会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干净的一次联赛吗?球迷真的会重回看台吗?所有这一切,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中途会有球队降级吗?

  打假扫黑尚未结束,中超联赛便迫不及待地开战。有人说,这意味着打假扫黑已经接近尾声,之后应该不会再有大的动静。不过,此次打假扫黑,警方的侦查力度屡屡超出外界的想象,因此不排除在联赛期间又有关于打假扫黑的重磅消息出炉。

  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说过:“如果真的发生涉赌俱乐部过半的情况,不排除联赛停摆的可能。而一旦在联赛过程中再查出有个人、俱乐部涉案,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面对各种不同的情况,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各种预案。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就按什么样的预案去处理,绝不姑息。”目前,传闻山东鲁能俱乐部前几任老总相继被调查,南勇、杨一民与数家豪门俱乐部过从甚密,如果警方真的在联赛期间公布重磅消息,谁会继广药、成都之后降级?中超联赛是否真的要停摆?

  韦迪们还有什么奇思妙想?

  韦迪提出的“国奥打中超”设想遭到外界强烈反对,但他对此似乎不死心,并称初步设想在世界杯期间让国奥队打中超联赛。对此,地方俱乐部作何表态?支持还是反对?国字号球队真的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提升水平?

  韦迪上任后,天天都有新想法,隔三差五有新动作。一旦国奥打中超的提案被否定,韦迪和他的团队还会提出什么更雷人的方案?以韦迪的性格和做事方式,恐怕任何方案都不会出人意料。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