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首战金贵绵里藏针 新贵对豪门谁将赢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2:38  杭州日报

  大场面今晚将在济南上演!坐拥两名国脚的杭州绿城队今晚将挑战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队,新贵与豪门的对决,谁将赢得最后的胜利?杭州球迷已经期待已久了。昨晚在山东体育中心,面对媒体,绿城主帅吴金贵一再低调,绝口不提三分,只称能拿分就不错了,但他的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在吴金贵的心中有一个宏大的梦想,他要打造真正的“绿巨人”。

  目标是要拿分

  从年初海埂拉练到上个月金山邀请赛,绿城胜多负少,多支强队对绿城刮目相看,但吴金贵却是异常冷静,“我们人员变化大,虽然打了不少热身赛,但毕竟是热身,球队的磨合要靠正式比赛才能实现。因此,我们不能着急,也不能太狂,不知道天高地厚是会吃亏的。第一场客战济南,我们争取能拿分,就是收获。”在吴金贵看来,鲁能成色更足一些,“这是一支强队,本赛季周海滨回归,加之亚冠的锤炼,鲁能已经走上了节奏。而对于我们来说,这还是第一场联赛。鲁能在亚冠打得也不错,跟这样的强队交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给浙江球迷带来一些惊喜。”吴金贵的内敛中也藏有锋芒,“当然,这场球我们是要拿分的!”

  24日鲁能客战浦项,由于没有电视转播,绿城队员都没有看到,不过教练组还是搞到了一盘比赛录像。“我没叫队员观看,如果鲁能踢得太好,他们可能会紧张;如果踢得不好,队员又可能会放松。”吴金贵说,或许是为了备战27日和绿城的联赛,鲁能在实力上貌似有所保留。首战便遭遇鲁能,而且还是客场,但绿城队长杜威认为,鲁能刚经历亚冠客场之旅,相比而言绿城在体能和准备工作方面更占优势,如果临场发挥好的话,全取3分并非不可能。“鲁能今年情况不错,但刚经历亚冠旅途劳累,而且还输了比赛,可能在心理和体能上我们反而要占些优势。对于绿城来说,我们缺的就是磨合,如果能够在客场拿分,我们就能满意而归了。”

  球员欲望强烈

  去年降级的绿城,在一次“华丽转身”后,实力大增,竟被外界冠以“山寨皇马”的称号,并同陕西队一起,被视为传统强队最有力的挑战者。总经理沈强透露,绿城今年在引援上花费2000多万。其中,杜威以500万转会费,成为本赛季转会市场“标王”。荣昊、孙吉、汪嵩、李彦的转会费,加在一起约 700万。洪都拉斯3人的费用,约1000万。“我们今年想引进的球员,现在几乎都站在了这里。”吴金贵不无得意地说。这是绿城俱乐部在引援上最大的一次手笔。这些球员的身价,放在中超16队可以排第几?沈强估算了一下,“可以排在第五或第六吧。”

  昨晚,绿城队在山东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济南的天气较杭州稍冷一些。队员们的求战欲都非常的旺盛,毕竟好几个月没有踢正式的比赛。对于比赛的结果,李彦坦言不好说,“如果我们能顶住前65分钟的话,我认为我们取胜的几率就很大了。”不过,李彦也认为,山东队由于打了几场亚冠比赛,能较绿城早一些进入状态,因此比赛会很艰难。

  按捺不住的还有绿城的几名外援,洪都拉斯当红国脚帕拉西奥斯就直言,中超的首战他期待好久了,“来中国几个月了,我真期待着中超的开幕,请大家相信我,相信球队。”对于老外的激动,吴金贵说可以理解,“他们对中国足球并不十分了解,也非常想证明他们自己的实力,不过,我一直提醒他们,中国球员的速度和技术要比他们想像中好,要在中国取得成功并不容易。”

  在今晚的比赛中,球迷将看到一支全新的绿城队,这是一支和上赛季完全不一样的球队,除了守门员姜波以及中后卫吴伟超这两名“老绿城”将占据两个主力位置外,绿城队其他位置上的人选极有可能看不到上赛季的球员。首发阵容中,吴金贵甚至会在左前卫位置上排出从来没有中超经验的新援巴力,在昨晚的训练中,巴力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不排除他在今晚的比赛中会“一战成名”。

  守门员:姜波

  后卫:萨比勇 杜威 吴伟超 荣昊

  前卫:孙吉 李彦 汪嵩 巴力

  前锋:拉米雷斯 帕拉西奥斯

  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