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七年是乱世还是末世? 八强乱战争霸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7  重庆商报

  今天下午,中超烽火再度重燃,诸侯齐集骊山——虽然摊上了脑残败家君王,撞上了六扇门反腐扫赌,可大家该打的仗还是得照打不误。这第七届中超就在这么兵荒马乱、糊里糊涂的情况下仓促上马。乱世还是末世?天知道。

  中央篇》  “雷帝”韦迪 十条戏诸侯

  新赛季中超未战先乱,盖因足协新掌门“雷帝”韦迪脑残,抛出令天下大哗的“韦十条”。虽然群情激奋,但韦掌门入戏太深不能自拔,在中超开战前夕再度宣称,“国奥打中超”一事只是“暂缓”,并称有望在世界杯期间实施。

  韦掌门如此执着,并非脑子为驴所踢,不过对总局领导意图心领神会耳。至于由此可能带来的赛程、积分等利害问题,皆非其头等头痛要事。新赛季中超未必是最精彩的一届,但却很可能是最搞笑的一届。

  周幽王骊山戏诸侯,把西周给玩没了。希望“雷帝”悠着点,不要把中超给玩没了。

  诸侯篇》  八强乱战 争霸天下

  中超传统五霸——京津沪鲁豫,加上去年的长春亚泰,形成六国逐鹿格局。新赛季中超,陕、浙双雄不甘寂寞,祭起烧钱大法,一并杀将入来。

  陕、浙“地产军团”幕后老板财雄势大:绿城不光重金引入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等国脚,甚至斥资3000万签下三名洪都拉斯外援;铲霸则将孙继海、赵旭日、曲波、毛剑卿及国际米兰昔日主力卡隆罗致帐下,前后花费近6000万之巨。据不完全统计,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总体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届中超联赛新高。

  保级军团方面,升班马南昌八一、保级专业户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加上内乱频仍的江苏舜天亦形成四大难兄难弟。

  盐铁篇》  开赛前夕 仓促冠名

  三军未动,钱粮先行,可惜新赛季中超直到最后关头,方才搞定冠名商事宜。

  因为足球圈近20年的丑闻曝光,加上新任掌门极不靠谱,中超的品牌影响力一度跌到谷底。直到昨天下午,意大利倍耐力公司及时施以援手,冠名新赛季中超,才使其避免了“裸奔”尴尬。

  虽然底裤暂时穿上了,但意大利人的要求也很苛刻:基于中国足球假赌黑泛滥,希望中超公司能降低冠名费用。最终在韦掌门的死扛之下,倍耐力放弃了讨价还价,中超冠名费用不变。只是不知明年此时,谁来买单?

  酱油篇》  球迷继续 隔岸观火

  诸强争霸,争的是不只是冠军,更要争球迷,否则不如回家玩“胜利11人”自娱自乐。由于公安部高调介入反腐扫赌,新赛季中超极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干净的一届中超,这成了不少人对球市乐观的理由。

  实际的情况则是,中超光有干净还是不够看。今年适逢世界杯年,球迷本不缺高水平赛事,加上“韦十条”扰乱市场,日前中超四强又纷纷折戟亚冠,都让球迷对中超的观赏水平持保留态度。新赛季中超究竟是迎来中兴,还是进一步衰微,仍属未知之数。

  记者 廖宇翔

  关注力帆》  力帆今战河南 只求打出状态

  本报郑州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今天晚上,力帆队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季军河南建业。力帆主帅李树斌表示,首战强敌并无胜负压力,只求球队打出状态。

  昨天下午,力帆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训练。李树斌向记者表示,联赛开始阶段队员们还需要时间适应实战,加上又是客场作战,所以在力帆会以防守为主。久基奇目前身体尚未达到最佳状态,他可能在下半场登场试试脚,“首场比赛我们的要求不高,只要求队员们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就行,毕竟是客场作战,对手的实力也比较强,而且此前已经打了几场亚冠联赛,队员更容易出状态。不过只要我们在防守上能够不失误,比赛的后半阶段或许我们就有机会。”

  特别提醒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今日19:45 广东体育

  力帆预计

  首发阵容

  守门员:余勇喆

  后卫:夏金、赵和靖、李思源、李毅男

  中场:范冬青、黄希扬、周恒、吴鹏

  前锋:何塞、吴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