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掌门将出席中超开幕式 直言政绩对其来说没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4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舟)今天,2010年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将亲临工体出席开幕式。在经过中国足坛大反赌之后,中国足球有望开启新的纪元,新一届中超联赛也成了人们现在热衷的话题。但相对于中超联赛,人们谈论更多的还是韦迪,以及他的方案。

  有些反对“国字号”方案的人认为这是韦迪搞出来的“政绩工程”,而韦迪面对这一问题也毫不避讳,“坦率地说,政绩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从过去几个中心走过来,没有人不说我是训练专家或者是业绩如何如何,我还有4年就退休了,用不着非得求一个什么奥运出线,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啊?一点意义没有!”韦迪主任表示正是因为他过去的这种经历,让他现在想的是中国足球可持续的发展,而不是就看眼前的奥运会或者世界杯的需要。

  韦迪直言对于方案的设计,恰恰不是考虑所谓奥运会出线、世界杯出线,而是考虑让年轻选手尽快成熟,源源不断充实到国家队中去。只有年轻选手可选择余地越大,才意味着水平的再次爬升,因为水平相近,新的尖子就会涌现出来,这样水平就一步步主动推上去了,而不是抓的现在所谓的主力。而这些被抽出来的球员回归母俱乐部之后,也对俱乐部的水平是一个提高,为俱乐部做出贡献,整个联赛的观赏性也必然提高。因此,这是一个整体的系统考虑,不仅仅是为了国字号出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掌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